感恩得福

今天是0709(星期二),和太座在爬山過程中,巧遇多年來的老山友正在上山,她老遠看到我和太座的說笑聲,走到面前不自覺地和我們聊天:「這麼多年來,我每次看到你們兩位夫婦,總是有說不完的話,真的很少見啊!」我含著微笑說:「我和太太結婚四十年了,到現在依舊有說不完的話!」就這樣,我和太座與這位小姐就在路邊聊起天來;回想大約是近十年前就看過這位小姐了,她常在朝山步道半路上的土地公附近打掃,從來都是很認真的掃地,很少注視來往的登山客。

感恩得福.jpg

她娓娓道來:「她是屏東縣潮州人士,家裡有五個姊妹;自從嫁到台北之後,她的生活驟變,和先生結婚沒幾個月就沒話可說。長年以來,生活工作壓力很大,所以很久以來就有憂鬱症,姊妹體格狀況也不很好,生活太沒意思了!曾經多次在家裡樓上,想跳樓一了百了。大約就是近十年前,正準備要跳樓的當下,冥冥之中,印象是被關聖帝君在背後拉了一把,現在回想起來,好像就是昨天的事;從那天之後,她長年在三峽恩主公醫院當志工,看到無數悲慘的人,在與病魔征戰,所以下定決心要立志當志工。最值得一提的是在她的帶領下,她的幾個姊妹原來總是身體病痛接連不斷,自從和她一起做善事之後,她們體格逐一都好起來了。如今,每天早晨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用『感恩』迎接每一天的開始」!

我對這位老小姐說:「神明已經改變了您的命運,其關鍵因素就是您長年以來,一顆感恩與慈悲的心,可以感動您身體億兆細胞,並且讓這些細胞在飽滿健康的狀態下運作,難怪從您的氣色、說話的中氣整體看來,棒的不得了!從您的狀況可以得到證明,只要我們常保:『善解、包容、感恩、知足、惜福』的心,特別是面對自己周邊的人,特別要時時感恩並堅持不懈,命運是可以改變的!」她突然有點激動的說:「你說得太有道理了,難怪你們有說不完的話,太感謝了!」

Cjmchang 2019.0709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