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法無邊拔諸苦

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jpg

今天是0719(星期五),受輕度颱風丹娜絲影響,清晨的板橋區陰有雨的天氣,我和太座一早起床做早餐,兩人很輕鬆邊用早餐邊討論餐後的計畫,是否就到社區撐著雨傘散步就好了;沒想到,用完早餐我在為盆栽澆水,看著屋外的朝陽如萬丈金光灑向大地,給人無比的清新舒適之感。看看時間已經近六時左右,隨即向太座建議:「我們就搭乘公車轉捷運到永寧站,上山的第一班公車可能已先行,我們就步行一路到朝山步道,並依山道狀況看走到哪即可,原則以走兩小時為基準。」就這樣,我們依計畫在0710時到達朝山步道,並順著山道一路上山;當我們即將到承天禪寺後山門附近時,遠遠的就看到一位女性老人家坐在地上,太座趕緊上前詢問:「怎麼了?」老太太說:「滑倒了!我的左膝非常痛!」我上前蹲下仔細看,這位太太的左膝很可能已經扭傷脫位,不能任意移動;我說:「我打電話請救護車來幫助您好嗎?」老太太說:「謝謝你們啊!我摔倒之後,一直不斷的念『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沒想到,真的有人來救我了,真是太感謝你們了!」我隨即以手機直接撥119求救,很快!立即有值班的人員接電話,我立即將受傷老太太受傷的詳細位置告訴值班人員,值班人員又再問我是否附近有路燈?剛好山道上旁邊就有路燈,我才仔細看看路燈上面標示有路燈定位編號,並將該編號告訴值班人員;隨後,我和太座就在那兒陪老太太,並等待救護車的到來。老太太說:「我已經70歲了家住新莊,先生在家,今天一早搭乘計程車上山,農曆七月承天禪寺有普渡法會,我每年都會提前來登記為祖先超渡,今天很順利登記完後,就想自己走路下山,沒想到走到這裡這麼滑!一腳滑倒之後就不能動了。我一直唸『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就看到你們剛好到我旁邊,真是太謝謝你們了!」我微笑著說:「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無所不在這是真的,況且您的一片善心為祖先超渡,菩薩一定會保佑您的!」約莫十餘分鐘後救護車來了,我趕緊到承天禪寺新修的大門車道邊,引導救護人員提著擔架到老太太處,看著救護人員為老太太固定在擔架上,並一同抬起走到車邊,看著老太太不斷的唸謝謝。我再向老太太說:「再稍微忍耐一下,很快就可以到醫院為您檢查治療,您可以放心了!」當我們處裡老太太的事結束後,我看看時間已近0800時了,我對太座說:「我們今天就爬到此地吧!沿著車道到南天母附近再拉拉筋,之後搭乘0840時的公車下山吧!」我們真的很順利依計畫在0930時返回家。

相信各地的山區,都會因雨而路滑,如果要上山,請切記:盡量走在山道中央道路上,切莫走兩旁的邊路,因為兩旁的山道有許多青苔濕滑,很容易滑倒,老人家千萬不要滑倒!祝福您:「健康平安、吉祥如意」!

Cjmchang 2019.0719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