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住當下

今天是0510(星期日 ),為了成全太座的希望再爬象山,我們就在今天一大早七時背起照相設備、太座特別準備的餐點、飲水等,一路搭車來到象山捷運站;沒想到,出捷運站進入中強公園就是陰雨霾霾,天氣略帶點寒意,氣象局表示有強風陣雨。我對太座說:「怎麼辦?要不要繼續爬象山呢?」太座說:「安住當下!」我則二話不說:「整理好相機後,喝點水就爬上去吧!」太座還再加一句:「上山以後,還要再往下走走看哦!」我說:「再說吧!看妳的腳力狀況再說!」

1.jpg   

就這樣,我和太座約0750時開始上山,沒想到,居然一路走到姆指山、九五峰,最後從慈惠堂出山,整整走了四個小時,出山時已經是1150時分了。太座可是累壞了,所幸我們有攜帶檸檬水、餐點,讓勞累的身體獲得必要的補充。我們很感恩,在山上疲累交加的時候,冥冥之中似乎有觀世音菩薩在為我們指點迷津,並讓我們在不知不覺中度過最疲憊的時段;特別直得一提的是登上九五峰時,風勢極強並夾雜細細雨勢及濃霧,我們聽從一位女登山客的建議,不走回頭路一路往慈惠堂邁進,並很順利的到達慈惠堂登山口。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9-1.jpg 9-2.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5.jpg   

在出登山口時,我們的五臟廟早已抗議連連,我們隨即在附近找的一處陰涼地,就席地用簡單的午餐,剛好附近有賣豆花的小店,順便再點上一碗熱騰騰的豆花;哇!剛才山上的疲憊,剎那間消失殆盡。很順利的散步於福德街搭257公車到永春站,接捷運板南線在1330時回到溫暖的家。當到家時,搭電梯時太座說:「我們怎麼回家的?」我說:「安住當下!晚餐孩子們做好吃的菜餚,讓妳好好享受一個不一樣的母親節!」太座會心一笑。

16.jpg   

我喜歡聖嚴法師的開示:「不安是心理的一種感覺,是我們的心受到外在環境影響,覺得沒有安全感、沒有安定感,所以浮動不安。但是反過來,如果我們的心是安定的,內心有安全感,則外在環境再怎麼變動,我們的生活還是可以不受影響。就像是外面下大雨了,明明知道心急沒有用,我們可以做的是因應處理。比如房子會漏水,就要想辦法把漏水的地方補起來;雖然下雨天濕淋淋的,還是要想辦法出門辦點事、想辦法種出作物來、想辦法還能夠有一些娛樂。雖然下雨天不是好天,但是只要心安,我們的生活就可以不受影響,而過得很快樂、很幸福,這即是『心安就有平安』。」

我在回到家後,太座洗完澡後,再為太座按摩雙腿;晚餐時,太座已經完全沒酸痛的感覺了!往年母親節,我總是為太座洗腳丫子,表達太座一年來的辛勞。今年則為太座好好按摩一番,珠珠:「母親節快樂」!今天的晚餐是大女兒下廚,我則到忠孝路、重慶路為孩子們買了一隻烤鴉,讓大夥大快朵頤。

17.jpg 18.jpg  21.jpg19.jpg  

祝福普天的母親們:

母親節快樂、健康平安、如意喜樂!

Cjmchang 2015.0510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