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母親節快樂

今天是0509日(星期六),明天就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了,「母親」這個溫暖的名詞,在我的腦海裡已經遙遠在48年以前的事了;民國56年,母親只因為感冒引發肺積水,導致肺衰竭,就在那年的327日離開塵世安息主懷。從那年開始,我對女性有種很特別的感覺,從來不懂得如何與女孩相處,更不敢和女孩子聊天或是表達一點心意。

 1.jpg  

直到民68年遇到太座,第一次認識相談有如多個世紀前就認識的老友,似乎有說不完的話;第一次認識太座之後,每每過馬路或是上樓梯,我總是習慣的牽太座的小手,直到耳順之年依然如此,我想或許會牽手到永永遠遠吧!

7275年陸續有了孩子以後,方才發現一個家庭裡的母親是如此這般的重要,其實絕大部份已婚的男生都應該有所體悟,特別是對一個長年戍守金馬的老兵來說,更是點滴在心頭。於是,每年的母親節,我總是要想一些小點子,讓太座能開心的度過每一個母親節;當然,母親節只是每年的一天而已,更重要的是要讓太座,每一天都是一個快樂的母親節。今年的母親節,太座已經預訂了,那就是對上次爬象山很滿意;所以,週日背起裝備再陪太座爬象山。

和太座結婚已35年了,太座喜歡和我爬山,因為我們爬山的路段中,有一段約三百公尺的斜坡,一直以來我都會牽著她的小手走那段路。我很慶幸至今只要是一起過馬路、登山的路程、在大陸各地旅遊;有機會我都習慣性的牽著太座的小手。我一直提醒自己,當初許願要與太座牽手一生,感恩太座讓我改變那堅硬的性格。因此,在生活或是工作當中無論是甘是苦,感謝上蒼一直讓我們在平安、愉悅的心境中度過,我也確信只要是關愛身邊曾經和我們共同度過坎坷歲月的人,上蒼必定疼惜。

2.jpg   

我喜歡一首由楊耀東演唱、董運昌伴奏的國語歌曲「懷念媽媽」,潔明多年前就購買了這張製作精美,錄製用心的雙CD,今天也利用時間,製作一部2015年母親節快樂的影片,敬請觀賞!

   

也祝福普天下的媽媽們:

健康平安、如意喜樂」!

Cjmchang 2015.0509 圖、文、影片:潔明製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