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鬆

今天是1126(星期四),是一個大陸冷氣團南下的日子,一大早和太座在用餐的時候,我就注意到溫度是14℃,我再看中央氣象局的氣象報告今天氣溫台北地區是14~16℃,是晴時多雲的冷天,看著天氣突然下降,我問太座:「今天還想不想上山?」太座回答的很簡單:「不要偷懶,身體需要活動。」我說:「還是開車上山吧!溫度驟然下降騎摩托車不大適合!」

 爬山真輕鬆.jpg  

今天山上的登山客很少,或許真的是受到氣候驟降的影響,當然是躲在棉被裡舒服啊!在山上看到近一週沒遇見的在家修行的老師,原來這本週她和老同學到金山住溫泉旅店,愉快的不得了,當然也累的不得了;甚至從昨晚2130時就寢,一覺起來到今天早上0630時方才醒來,她說:「我好久沒睡這麼愉快的覺了!居然一覺到天明,全身是舒暢啊!」我說:「師姐以前是給自己壓力太大了,所以睡覺時總是覺得有事情沒完成,或是有事情待辦,所以影響了睡眠品質;有時,到外面輕鬆休個假,真的能陶冶身心。」

的確是的,人的一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不過百年的時光;無論人生處於哪個階段,都應該少點執著,練習學會時不時放空自己。其實,很多想不明白的事情,會在時間的推移下變得不是那樣的重要,變得無所謂;放自己一馬,讓心真正休息,一步步學會放空的智慧,對自己的心靈微笑說:「放鬆,真好!」

祝福您:「健康平安、如意自在」!

Cjmchang 2015.1126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