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年行大運

今天是0214(星期三),距過年還有兩天了,明年的生肖年是狗年;猶記得昨天天氣終於轉晴了,雖然板橋的清晨是9℃的冷天,我和太座迫不急待地用完早餐,騎上摩托車上山吸取多日來缺少的森林芬多精;在山上快到得安宮附近,有一家住戶養了兩條狗狗,其中一隻有點神精質,總是習慣性地對來往的登山客狂吠一通,當然我們經過時也是狂吠不已;昨天我們經過時,我對太座說:「明年是狗年,我們經過那家養狗的家庭時不要看牠,看牠會不會有所改變?而且明年是狗年,我們不要和神經質的狗狗結怨!」沒想到,經過這家圍牆時,這隻黑狗依然故我照吠不已,不同的是只吠了三聲就停了。我微笑到太座說:「這隻狗有進步了,下次或許不再理會我們了,因為怨懟已經逐漸化解了!」

8.jpg 

再過兩天後就要過大年了,我利用今天為家裡大掃除,重點放在所有紗窗、紗門,特別是樓梯口的紗窗;另外,過年期間要帶太座、孩子們返屏東掃墓,所以寶貝車車也要打蠟美化、檢查(五油三水)、輪胎打氣。在此祝福我的朋友們:「狗年恭賀新禧、健康平安、吉祥如意、旺旺旺旺!

Cjmchang 2018.0214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