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合歡山知性之旅之()

賞鳶峰高山杜鵑及爬石門山

次日0523日我和太座原訂計畫要爬東峰,很巧也很榮幸在遊覽過程中,遇到來自台北的背包客,這恐怕是我遇到最年長的背包客了,(先生75歲、夫人72),居然搭乘高鐵轉乘烏日到埔里的公車,再自埔里搭乘往清境農場的南投客運到達清境農場,也在昨天來此地作三天兩夜旅遊;今天他們想搭乘便車到清境的「博望新村」一遊,印象地點位於松岡,是僅存較完整的清境眷村,據說早期的清境是由滇緬的義軍撥遷來台後開墾出來的農場,曾聽過「亞細亞的孤兒」及「異域」就是說這裡住戶曾在滇緬游擊隊的故事。沒想到,這位先生極為健談,於是我邊開車邊與他聊天走過頭了,原本想在翠峰迴轉再送他們去松崗,或者就和我們一起上山看高山杜鵑花去,我知道這個季節鳶峰的高山杜鵑正在綻放;這位年長的夫人說話了:「不用回頭就和你們一起去賞杜鵑花吧!」不過,先生倒是有點猶豫,擔心高山缺氧的問題,我隨便問問先生是否常運動爬山?先生說:「十年前曾帶夫人到松崗旅遊,順便爬合歡山主峰,因為鬧肚子搞得極不舒服,很慘!」我說:「我們就到鳶峰下車走走賞花,如果感覺還好沒事,就再帶你們上武嶺,如果也很好,就再和我們爬附近最好走的石門山吧!到清境沒爬合歡山是太可惜了!」就這樣,我們一行四人就一路來到鳶峰。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參觀鳶峰的高山杜鵑花,兩位年長夫妻背包客居然沒甚麼高山不舒服的感覺,於是我們又驅車上昆陽、武嶺、石門山附近停車場,由於兩位年長背包客沒辦法登石門山或是合歡尖山,於是他們就在附近逛逛,我和太座則並肩一同踏上登石門山之路,並在沿途拍下美麗的留影。待續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Cjmchang 2018.0525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