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偶得

今天是2015226(星期四)羊年初八,記得是大年初三晚餐,孩子們都在家,太座做了許多美味的菜餚,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宮保雞丁,那來自四川茂縣的花椒香味撲鼻,不自覺的小喝幾杯高粱;不過一個小時的時間,居然開始大量腹瀉,可憐的是整個晚上無法入睡,沒一兩個小時就跑廁所,哇!慘透了!好不容易熬到早上0830時,趕緊到附近醫院看醫生,醫生迅速診斷不像是洛羅病毒,有可能是感冒引發的腹瀉,可是又沒有感冒的癥候,於是開了五種治療腹瀉的藥回家服用。接下來整整兩天,都是以稀飯搭配蒸蛋、川燙高麗菜當餐食,為了怕傳染他人加之體力欠佳,那也沒去;昨天太座看看我狀況似乎是改善許多了,提議爬山去。沒想到,那雙腿居然是軟趴趴的,太座走在前面步伐穩健,我則氣喘噓噓步履蹣跚跟在後頭,好不容易上到桐花公園。

 1浪漫的石門水庫.jpg  

今天又和太座爬山去啦!和昨天的軟趴趴雙腿完全不同了,那可是健步如飛步履輕盈,在山上,我邊牽著太座的小手,邊敘述這麼多時間以來不過三、四天的感受;人類這樣的動物是多麼的渺小,看起來好好的身體,居然抵抗不了微小如病毒的侵襲,所幸長年以來和太座爬山、騎車鍛鍊身體,讓這身老骨頭,在過了耳順之年還能完好尚稱如意。我確定的是身體必須時時鍛鍊,方能在面對各式各樣細菌、病毒侵襲時,有足夠的免疫細胞予以對抗,進而保持身體的健康狀態。我更感恩長年以來,一直有位菩薩在我的身旁幫助我,無論是有形的身體上、無形的心靈上,給我無與倫比的協助,讓我時時都在改變那顆堅硬暴烈的性格,那就是我尊貴的太座。

 2心經.jpg  

祝福我的朋友們:時時保持運動的習慣,讓身體筋骨在活動中而不懈怠,請切記:骨頭是會偷懶摸魚的,愈不想動,正中了骨頭摸魚的計,那對身體是不健康的。要善待自己的牽手,她就是您的菩薩,聽菩薩的一定沒錯的!

 

Cjmchang 2015.0226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