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人難尋

今天是0414(星期日),太座帶女兒到日本賞櫻花,在充滿了櫻花的粉嫩味中結束行程,看著她們滿心歡喜的回台,我突然有種感染滿足的歡欣之感;老友問我為什麼沒陪夫人一起到日本賞櫻?我略帶思索答:「還是放不下民族情結,對日本整體國家戰略至今,依舊是向外擴張的軍國強勢作為,無法釋懷!」老友說:「你想太多了,不過就是一年一度賞花之旅罷了!」的確是的,不過就是賞花而已,我突然看到官校老同學國勝兄,今天在LINE群組上了一篇珍貴值得細細品味的文章,潔明將其定名為:「貴人難尋」,我有時在想,自己的夫人、孩子們算不算自己的貴人呢?如果每天朝夕相處的人,我們都不把她們當成貴人,那貴人真的太難尋了!這篇文章是這麼寫的:

貴人難尋.jpg

世界之大,人海茫茫,能在千萬人中得遇一貴人,該是何等的幸運,他們三觀()相同,患難與共,肝膽相照,共濟真誠,危險時爭先恐後,有難時爭先衝鋒,焦不離孟,孟不離焦的感情;真正的交情是時間的證明,真正的朋友是一生的豐盈,如若相遇,一定要請入命中,珍惜一生。

疾風知勁草,患難見真情,貴人是在你得意時響在耳邊的警鐘,是在你迷茫時亮在眼前的一盞明燈,是在你無助時可以依靠的臂膀;生活中人人都有需要幫助的時候,願意幫助自己的人,都是自己最親近最在乎自己的人,是希望自己好的人!有人雖然表面嚴肅卻內心熱情,能糾正你錯誤,讓你有了重新的認識;有人雖然口直心快,卻對你的事情很在乎,背地裡都會為你想辦法解決,有人就是你生命中的伯樂,你才能成為名副其實的千里馬。

註:根據維基百科解釋「三觀」一詞及概念由時任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首提,強調以正當的「事業觀、工作觀、政績觀」新三觀,將早年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具體衍化來反腐新成效取信於民;其概念內涵,為加強領導幹部「黨性修養、樹立和弘揚優良作風」。現任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同樣也以三觀要牢固樹立要求中國共產黨黨員。

貴人很難尋,在張大眼睛找尋貴人的當下,是否也學著能當他人的貴人,或許我們會有不一樣的人生喔!祝福您:「健康平安、如意吉祥」!

Cjmchang 2019.0414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