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情有感

今天是1113(星期二),隨著2018年九合一地方選舉時間的逼近,各地的選情已見沸騰之勢,特別是對韓國瑜以非典型之姿,一步一腳印努力述說自己的理念,在高雄地區獲得當地民眾熱情的回響;而這股韓流更協助桃園市拉抬陳學聖選情,在昨天桃園陽明公園展現了韓流的熱情。其實,韓國瑜在去年競選國民黨主席過程中,就已經展現了為國為民奉獻的企圖。如今,韓流已經席捲全台,我期盼韓國瑜順利當選高雄市長,並為高雄、台南、屏東地區貢獻心力造福鄉梓;即便在未來選舉前、中、後,民進黨用奧步讓韓國瑜無法當選高雄市長,我也確信在2020年出來選總統,必定繼續以旋風之姿橫掃全台;不過,展望世局,美國、日本、中共的互動,是否會讓台灣還有機會展翅高飛?值得持續觀察!

陽明公園.jpg 

我們社區多年熱心負責的里長,在多數居民支持之下還要繼續選下屆里長,突然又多了一位社區鄰居想出來選里長;這對欲選里長為社區服務的夫婦,上周結伴一同帶著小禮品到各住戶家拜訪,並致送小禮物。當他們到我家來期望支持的當下,我對他們說:「對不起啊!我已經決定要選前任里長了,她熱心負責做得很好啊!」這對夫婦說:「這樣喔!那送你小禮物吧!」我看都沒看說:「抱歉啊!我已經要選他人了,所以不能收你們的禮物。」這位太太說:「沒關係啦!禮物還是送你。」我說:「我如果收了你的禮物,對未來投票時會有不好的感覺。」這對夫婦面有難色的點點頭,失望地離開了!

看著候選人的千姿百態,讓我想到佛法有云:「菩薩畏因,眾生畏果;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未來果,今生作者是。」台灣近七十餘年來的建設成果,曾幾何時變成了全球騙子的天堂,幾乎每天騙子都在身邊晃來晃去,其實我愈發覺得所有騙子之最,恐怕就是政治人物了;所有當初選舉時的承諾無法達成時,可以找無數個理由歸咎其責,甚至找下屬承擔,而且臉不紅氣不喘,毫無羞愧可言。出來選舉想為群眾服務,千萬別圓滑、招搖撞騙,要拿真誠闖天下;要小心啊!在佛法裡所謂的六道輪迴,其中的惡鬼、畜生、地獄三道,都是留給招搖撞騙、投機取巧、唯利是圖者所設的,吾人不可不查啊!

Cjmchang 2018.1113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