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承諾

昨天是0530(星期六),中午帶太座開車到新竹參加李熙華同學娶媳婦的喜宴,到席的同學們及其他來賓估計超過五十桌以上,儼然像是一個中型的同學會聚會,愉悅之情自然是不在話下;席間主持人幽默的話語穿插,並帶劇情的對新郎向新娘求婚的過往敘述,及搖旗吶喊的朋友或是同事同學們等助興,成就了這對新人終成眷屬。看著年輕人終於組織屬於自己的家庭,開創屬於自己的天空,在坐的同學們都給予祝福,祝福這對新人:「白頭偕老、永浴愛河」。

 3.jpg  

和太座結婚至今已邁入35個年頭了,民68年認識太座時,那年我服務馬祖南竿中華門,奉命回台赴砲校受高級班教育,第一次見面就像是多年未見的老友;僅僅八次見面(兩個月的了解),我隨即受訓完畢返回馬祖,次年四月隨砲兵指揮部移防新竹犁頭山,六月就結婚。如今想想,結婚請宴當晚回到家,身上僅剩3500元;認識太座之前,我從來沒存過錢,以前在砲兵連受資深軍、士官影響,是一人飽全家飽,當娶了太座之後,我突然有種身負重任的感覺,我承諾盡能力讓太座過好日子。

感恩太座是我的財神爺,讓我自此從無匱乏之感;許多同學看潔明和夫人在一起的模樣,像極了新婚夫婦的樣;的確是的,自太座退休之後,我盡其所能讓太座每天過的都有點不一樣,或是過的都很愉快。許多太座的老同事在多年之後,看到太座時訝異其像貌比任職時還要年輕,道理很簡單,那就是日子要過的快樂、愉悅,自然時時呈現在面貌上的愈顯年輕。而長年的相處如唇齒之間一般,總會有些許的口角而造成不愉快,我絕對不會讓不愉快的事件延續到第二天,也就是一定要在起床之前回歸常態,這是非常重要的基本態度;千萬勞記,夫人是男人一輩子的菩薩,如果不善待菩薩,等於是虐待自己。即便是跪在菩薩面前懺悔,也沒什麼丟臉的事,反而是真正有勇氣的大男人。

家是一個談情說愛的地方,沒什麼道理可言,意思就是說:「對人類這樣的靈性動物來說,家庭絕對是一個愛的所在,許多的事情沒有什麼特別固定的模式,一定要如何方可?」切莫言語尖酸刻薄,那會像是手術刀劃在對方的心靈一般,讓人痛心難過;要知道,自己的夫人絕對不是仇人,那是千、白年所修的緣份,不僅要珍惜、更要疼愛!方法很簡單,就是討太座的歡喜,那也不是讒媚;而是盡力多在家庭付出,像是每天清洗家庭垃圾打包丟到垃圾車上、清洗浴室、清潔傢俱、偶爾幫助太座買菜、廚房浴室用品等等,出門在外,有機會一定要牽著太座的手、太座看到喜愛的物品要幫忙付款提回家,晚上睡覺一定不要忘了替太座蓋背子;凡此總總,僅只一個原因,那就是當年「愛的承諾」。我相信每一個結婚的男人,在決定娶嬌妻的當下,不知說了多少甜言蜜語愛的承諾;在我們老了的時候,我們的牽手也老了,我們更需要相互扶持。

祝福所有已結婚的夫婦:恩愛夫妻之所以把「恩」放在前面,把「愛」放在後面,就是因為他們之間的「恩情」,早已遠遠超過了「愛情」的分量。

祝福您:「健康平安、如意自在」!

Cjmchang 2015.0531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