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解與包容

今天是1029(星期四),是一個有雲無風氣溫22~28℃的舒適天氣,一早和太座上山享受山林之樂;當我們將車停在山林間老地方時,老遠就看到一位自行車騎士,約莫五十餘歲開外,著騎士勁裝在停車場角落小便。我一路將摩托車騎上來,騎士趕緊停下來很不好意思的看看我,我面帶微笑的看看他對他說:「在路口前面有一個公用廁所,你可以到那兒尿尿,這兒究竟是停車場不適合尿尿。」他很不好意思的趕緊推著自行往外走,太座看我將摩托車停在附近,很不以為然的對我說:「你車子不要停在這兒,到那邊去停!」我看了看太座微笑著說:「妳忘了世間的事物,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你看到狗狗在一旁小便,覺得很自然;反而對人隨地小便難以接受,那是少了善解與包容。那騎士的年齡超過五十以上,一定是受不了膀胱尿急,所以到處找地方方便,原諒他吧!」

 愛的萬物論.jpg  

在山上,我和太座邊走邊聊到,近幾個月公視每週一、二、三晚間2000~2100時播放的「愛的萬物論」節目,至少我們看過的來賓包括:岑永康、李富誠、謝宇威、何戎等等超過十餘位的家庭,我感覺到一個共通的現象,就是這些名人家庭的組成與維繫,女性佔了極為重要的地位,最讓人感動的如李富誠和夫人結婚至今已經52個年頭,夫人對先生的善解與包容是多年來,維繫家庭的正常運作的關鍵因素;我自己也覺得,和太座結婚至今也已經是35個年頭了,其重要的因素也是夫妻之間相互體諒,除此之外,更增加了感恩之心。所以,我們家從來不過什麼情人節,因為我認為日子每天在過,應該將每一天都當成重要的日子進而珍惜,要送什麼禮物,隨時都可以,不會受到情人節、生日、結婚紀念日的束縛。

祝福朋友們:愛的萬物論,就是兩個0.50.5,成為一個完整的一,那就是每一個人都有其優點與缺點;我們要發揚自己的優點,善解包容對方的缺點,讓兩個0.5成為完整的一,這就是愛的萬物論的真意。

祝福大家:「健康平安、如意喜樂」!

Cjmchang 2015.1029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