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不要

今天是1215日(星期二)是大陸冷氣團發威南下的日子,從今天開始氣溫會逐漸下降,早出晚歸的朋友們,出門一定要加件衣服以免著涼;一大早,雲層極厚,太座說:「今天還是要爬山哦!不能偷懶!」用完早餐,我們開車上山,土城的大暖尖山被雲霧籠罩,太座指著遠方的山巒說:「那遠方層層疊疊的山,像極了黃山的模樣!」

1.jpg 

我們走在車輛行駛的山道上,或許是雨絲極細,各處的蜘蛛網被雨珠沾上,形成處處有如珍珠網一般,煞是好看。我喜歡和太座每天徜徉在山林之中的感覺,那能忘卻許多生活上的不快;像是近年來,國民黨選情低落,幾乎是跌落谷底之下;讓我在軍旅退休的同學們,許多對國民黨乃至黃復興黨部頗多怨懟。其實,黃復興黨部、退輔會、榮服處好可惜沒有真正關心老榮民、老黨員,就拿我自己來說:退休至今近20年,不要說黃復興黨部關心過,就連退輔會、榮服處從來沒理睬過;最讓我難過的是家父高齡98歲去年安息主懷,在往生之前,家父每每選舉到來,正如黃復興黨部的自我認為,一定是選國民黨因為你是忠貞的黨員。父親自民57年空軍退休後,這位從民26年響應「十萬青年十萬軍,一寸山河一寸血」,投筆從戎入黨進入空軍以來忠貞不二的國民黨員至死,從來沒有黃復興黨部、退輔會、榮服處關心過;黃復興黨部的問題在那裡?至今,都還沒有覺醒!

2.jpg 

我從不了解黃復興黨部、退輔會、榮服處這樣的國家、國民黨一級單位是幹什麼的,所以也從來沒找過這些單位協助過;當然更沒什麼可以怨懟的,除非是你有所求!多年前曾經看過網路上有一則警語,頗值得吾人警惕:四不要

不要把煩惱帶到床上,因為那是一個睡覺的地方。

不要把怨恨帶到明天,因為那是一個美妙的日子。

不要把憂鬱傳給別人,因為那是一種不道德行為。

不要把臭臉掛在臉上,因為那是一種惹厭的表情。

和太座結婚36以來,我從來不將煩惱、怨恨、憂鬱、臭臉帶上床,帶到第二天,有人說「記」是聰明;「忘」是智慧、是修養,更是一種心境;就把不愉快的瑣事忘記吧!那能讓你放下許多重擔,好輕鬆啊!

Cjmchang 2015.1215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