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歌

今天是0909(星期五),一早用完早餐,隨即收看紐約美網大滿貫公開賽實況轉播,連續看了兩場精彩萬分的比賽,其一小威廉絲今天在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單4強賽爆冷,不敵捷克女將普里斯科娃;另一場是德國女將柯貝,今天在美網女單準決賽,擊敗丹麥甜心瓦茲妮亞琪,取得冠亞軍戰門票,預定明天將是冠亞軍爭霸戰。

9.jpg

當我看完美網四強爭奪冠亞軍門票時,順便看LINE老友傳來重要的健康歌,是這麼說的:

遠看醫院像天堂,近看醫院像銀行;

走進醫院是牢房,不如提前去預防!

健康是無形資產,保健是銀行存款;

疾病是貸款還款,大病會傾家蕩產!

莫把此言當調侃,待到真時悔已晚;

寧可站著自保健,絕不躺著被人騙!

不養生就養醫生,不保健就養醫院;

愛家人要愛自己,愛自己才是遠見!

大家要以食為天,健康總以睡為先;

想要長壽無神蹟,唯有身心兩天然。

其實,這首健康歌在網路上傳了許久,而大部分的網友也就只是看看罷了;真正關心身體、照顧身體、保養身體、陶冶身體、激勵身體的究竟是少數,在此潔明又要嘮叨具體做法如下:

一、良好的生活習慣:

好的生活習慣至少包括:良好的作息,好的作息時間就是晚上十時就寢,清晨五時起床,中午午睡30分鐘到一小時。其次就是良好的﹝清潔習慣﹞,三餐過後要立即刷牙,以保持牙齒的清潔,大小便後一定要以肥皂洗手,每天要洗澡更換衣服襪子,家庭內部每週應該要擦拭一次,如果是自己每天工作的書桌書房,應該每天要擦拭一次。其目的不僅僅是保持清潔,更利用這樣好的習慣活動筋骨,對健康必然是有所幫助。

二、良好的飲食習慣:

     一定要養成三餐飲食的良好習慣,早餐以蔬菜水果為主要的菜餚,再搭配少許的動物性蛋白質,主食以糙米為主,搭配一杯熱茶。這樣的早餐足夠我們爬山二~三小時回到家,再吃一根香蕉補充身體所需。至於午餐,少許店白質為主或是搭配一大盤燙蔬菜、少許肉丁。至於晚餐,我經常晚餐以少許蔬果為主,甚至有時節食讓腸胃輕鬆。而上了年紀對醬油、鹽儘量減少就好,至於麻辣也是適可而止。

三、良好的運動習慣:

     上了年紀,運動變的極為重要;在運動場慢走、快走都是很好的運動方式,每次至少要走一個小時,讓身體徹底流汗至最為重要的。另外,自我拍打雙肩胛、雙膝、淋巴等等,都能達到運動的目的;像我和太座喜愛爬山,我仔細思量爬山的年齡已經超過20個年頭;我很感恩山林帶給我們許多樂趣,除了徹底的流汗之外,還吸取了豐富的新鮮空氣,身、心、靈都一起獲得適當的調適,讓我們每天都保持在神清氣爽的狀態,我幾乎可以確定的是爬山真的帶給我們無窮的好處;有人說爬山會傷及膝蓋,的確有可能;不過那絕為是因為爬山的姿態錯誤,而導致膝蓋骨膜受傷疼痛。只要調整爬山的姿態,必然可以改善身體的不適。

祝福我的朋友們:「健康平安、如意自在」!

Cjmchang 2016.0909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