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與快樂

幸福與快樂來自

感恩與慈悲的心

就從當下開始吧!

幸福與快樂.jpg 

多年以前,我看到一則很寫實的小故事,是這麼寫的:「有一個人突然學習算命,由生辰八字、紫薇斗數、姓名學到占星術,沒一樣不研究。他學算命,當然不是覺得算命靈驗,而是想證明算命是騙人的東西。原因是有一位非常著名的大師為他算命,算他活不到四十七;他發誓,非打爛那大師的招牌不可。

你猜如何?他愈學愈怕,因為他發現自己算自己,也確實活不長;這時候,他改了,他跑去做慈善,說:『反正活不久了,好好運用剩下的歲月,做點有意義的事。』他很積極地投入,人人都說他變了,由一個焦躁勢利的小人,變成敦厚慈愛的君子。

不知不覺,他過了四十七、過了四十八,而今已經五十三,紅光滿面、生氣勃勃,比誰都活力健康。『你可以去砸那大師的招牌了!』 我有一天開他玩笑。他眼一亮回問我:『為什麼?』之後又笑笑說:『要不是那人警告我,照我以前的個性,確實四十七歲非犯心臟病不可,他沒有不準啊!』」

祝福我的朋友們:「您喜歡逞強鬥狠嗎?你總是心有不平嗎?你有此仇不報非君子的憤恨嗎?」要知道,敵人、仇人都可以激發您的潛能,成為您的貴人;許多怨仇、不平,其實問題都出在您自己。要知道,這世間最好的報復,就是運用那股不平之氣,用慈悲的心原諒您的敵人,而且把敵人變成朋友。剎那間,幸福與快樂就會湧上心頭。祝福您:「健康平安、如意喜樂」!切記,健康平安才是真正的本錢。

Cjmchang 2017.0313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