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而復得記

在一個現代化的時代裡,手機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是多麼重要!有一天突然發現手機遺失了,還不確定掉在哪裡,你會怎麼辦?今天是1028(星期六),板橋是一個陰偶雨的天氣,我和太座依舊上山吸取清新的空氣,當我們騎著摩托車到土城中華路時,逐漸開始下著絲絲細雨,我們一路來到五路財神廟一旁的停車場,今天或許是因為下雨的原因,整個停車場沒一輛摩托車,我將車停在我時常停放的角落,整理好裝具兩人都撐起雨傘,一路上山來到桐花鄉小店;略為休息之後再一路來到德安宮,並在此地小憩。看這雨勢逐漸加大,我們並沒有停多久,於是再一路回到停車場,太座穿上雨衣後,我們就這樣一路騎回板橋社區停車場。

失而復得.jpg 

當我們回到家中,太座習慣地將其所背的腰包取下,拿手機檢查今天的行程,沒想到找遍腰包就是找不到手機,立即要求我到車上再看看手機是否掉在車上?當我將車上所有物件都取出尋找,就是找不到太座的手機;我看太座有點緊張了,我說:「你確定今天出門有攜帶手機嗎?」太座很肯定地說:「我有開機並將機子放在包包裡!」我立即決定對太座說:「我們回頭再到停車場找找看,如果停車場找不到,就再到德安宮洗手間找找看,祈禱一下佛陀:『土城還在繼續下雨!』五路財神停車場最好是沒有車輛。我感覺當時雨滿大的,妳在穿雨衣時有可能手機掉在附近。就這樣,我們又再次來到五路財神停車場,當我騎車在上山的路上,我對太座說:「看這天氣還在下雨的情形,你的手機應該還在地上某個角落!」太座不作聲。我們終於到達停車場時,我高興地看到整個停車場依舊沒有一輛摩托車,我趕緊騎到我停車的位置,就看到太座的手機綠色的外套躺在水裡看不太清楚,我說:「看到了沒有?就在那裡!」太座趕緊下車從水裡拿起心愛的手機放在胸口,我趕緊抱抱太座說:「不要緊張!寶貝又回到你的身邊了!妳的腰包或許要淘汰重新換新吧!」

結語:手機不慎遺失的情形不勝枚舉,有在搭計程車、公車、捷運、火車上遺失的、有在用餐時放在餐桌上遺失的、有旅行過程中不知道掉在何處的?甚至上洗手間忘記的等等!一定要養成良好的習慣,在任何地方、時間都要養成檢查手機的習慣;今天幸好是下雨天,上山的登山遊客不很多。然而,萬一不幸遺失,重要的資料外洩,特別是親朋好友的個人資料,很可能成為歹徒利用威脅敲詐的對象。除了報警之外,就是利用系統的追蹤功能找到這支手機位置。但是,效果恐怕都是很低的,為今之計就是小心、謹慎保護為宜。

Cjmchang 2017.1028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