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感恩之旅

昨天是0404(星期三)是肇邦同學(泱衜)母親往生佛國淨土公奠追思的日子,這天是觀世音菩薩誕辰日,我知道肇邦同學(泱衜)將於0700時帶領家屬、弟子們頌唸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般若波羅蜜多心經,我必須在清晨0630時前到達嘉義市立殯儀館;於是,凌晨0240時我和太座就起床了,就在家裡做好早餐在路上享用,並攜帶兩瓶涼開水穿好衣服,隨即在0315時自板橋開車出發一路上65號快速道、三高,很順利的在嘉義水上下交流道轉82號快速道,下第一個交流道轉165號嘉義白河縣道,往牛稠埔方向前行,很快的就在0620時到達嘉義市立殯儀館景德廳,並看到大師專注虔誠的正在獨自為母親誦經。

1.jpg 

0700時,所有家屬及弟子們約60餘人在廳內就坐,每人發一本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經本及一朵大紙蓮花及七朵小紙蓮花,期望以大家誦經的能量加持母親往生佛國;大師開始帶領大家一同頌讀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在頌讀完「心經」之後,再頌唸21次「揭諦!揭諦!波羅揭諦!波羅僧揭諦!菩提薩婆訶」。結束頌經助念的程序之後,肇邦同學特別為所有參與家奠、公奠 的朋友們準備了三明治早餐與熱騰騰咖啡飲料。

0730時家奠追思開始,在五位演奏家悠揚演奏樂曲中,莊嚴隆重;此時,本陸官正42期的同學們陸續到達,有來自台北廖志中、新北趙榮銀、蕭傑人、張潔明夫婦、桃園李仲懋、台中梁瑤璞、嘉義吳善元、汪龍聲、葉國勝、台南程緒望、高雄張少平夫婦;0830時有來自地方的議員及家屬所屬機關學校派代表公奠追思,最值得注意的是嘉義市長涂醒哲親自前來公奠追思,而本期同學由吳善元同學帶領同學們公奠追思。

2.jpg

3.jpg

 

在結束肇邦同學母親的公奠追思活動後,肇邦同學在嘉義一葉日式料理店特別準備了午宴告慰同學們的辛勞;在午宴之前,國勝同學帶領同學們到白牙膏總店參觀,在參觀過程中潔明有幸與仲懋同學深談,仲懋談及過去因病痛生死交關的過往歷程,如今是感恩佛法無邊,並力求為周邊親、朋、好友脫離病痛而努力;1130時,我們一行12位同學及夫人來到一葉日式料理店用午宴,席間肇邦同學說的好:「母親病臥床近八年時間,在臥病期間幾近植物狀態;其實,母親非常清楚對親人的來訪,會面帶微笑緊握其手;母親往生當天,許多親友都夢到。一般認為這是悲傷的事,對92歲高齡來說這是喜事,生命究竟是: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

5.jpg

午宴後,大師要求我再到府上並交給我一本「大梵天王問佛決疑經」,並提醒本經的重要性,我知道這是大師給我的功課,回到家要仔細研讀體會。隨後,我開車帶著太座一路上82號快速道,接三號高速公路並在古坑休息區短暫休息加油後,一路回到到板橋,1710時回到溫暖的家,當我將車開進地下停車場停好車對太座說:「好一個嘉義感恩之旅,奇怪!有點累卻是那般輕鬆自在啊!」太座微笑不語:點頭!

4.jpg

祝福大師母親:「往生佛國淨土、平安、吉祥」!

Cjmchang 2018.0405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