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再起

今天是0426(星期四),八百壯士持續抗爭行動,今天必須在0530前到達監察院側門;我很久以來沒這麼早,0400時起床簡單漱洗後,於0425時騎上摩托鐵馬往立院前進,整個新北、台北的凌晨街道冷冷清清。0445時我將鐵馬停在漢口街、館前路口後,漫步在往抗爭地點立院的許昌街、青島西路、中山南路、忠孝東路,0450時到達兒童醫院。昨夜一夜的抗爭行動,據新聞的訊息:導致57位勇士被現場警察以束線帶綁手管制,並準備法辦;最令人痛心的是陸官47期(67年班)陳咸嶽遭受小拇指斷指。

0530時,已經有許多同學到達,當我在監察院大門附近時,突然一輛豐田牌WISH計程車停在我的旁邊,印象車號是769-GL,司機下車後打開後車門,拿下來三個保麗龍箱,兩箱裝滿了各約50杯熱騰騰的豆漿,另一箱裝滿了水煎包,對著我說:「你們辛苦了!」我還沒搞清楚是怎麼回事?正想向他請教是誰送的,這位熱情慈悲的司機,很快上車揚長而去;在此,我要代曾享用豐盛早餐的同學及學長、學弟們,謝謝您!您的豆漿好溫暖、水煎包好好吃!

1.jpg

當我們到達監察院的側門,已經看到約一百餘名警察在此地駐守,一位自稱自己是此次抗爭行動四分衛的大母象女士,到我們的抗爭位置展開演說,大意在說蔡英文砍殺退休軍公教警消退休俸,破壞國家的體制,警察沒必要去保護;我看她說的頭頭是道,就帶著她到警察的隊伍前講。並順便為現場警察們講述,今天的政府公然撕毀與軍公教警消,長年簽訂的權利與義務契約關係,這是明顯的誠信掃地,今天這個政府能夠公然撕毀與我們的契約,明天照樣會撕毀與你們的契約,你們目前保護的政府是一個沒有是非、沒有羞悟、沒有辭讓、不會檢討的政府。

我確信天地有正氣,決不會任由一個無法無天的政府淫亂,八百壯士只是所有退休軍公教警消的一盞明燈,我們的力量目前雖然微弱,我堅信會為正義指引一條光明的方向;未來,必然會有無數個正義之士站出來,黎明再起讓這個政府早日下台重現光明。天佑台灣!

Cjmchang 2018.0426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