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5

今天是0621(星期四),清晨和太座又恢復爬山的正常活動,在山上太座很是生氣地說:「你們八百壯士陳抗485天,從昨天看來是不是定案並且0701日就要開始和公教一起實施?」我說:「珠珠!你千萬不要生氣,生氣只會造成自己的傷害。沒錯!我覺得0701日,這個沒有未來的執政黨會硬幹!因為,我感覺他們早就已經完成所有的作業,搞不好連新法文號都已經訂好印好,只等新法立院通過而已。」太座一路上山默默不語!我很擔心地說:「即便這個沒有未來的政府苛刻我們退休軍人,但是作為軍人的夫人不應該擔心,因為我不會讓家庭家用的費用少一毛錢,未來我們恐怕沒辦法存錢了,或許晚景淒涼至少目前來說還不至於吧!所以,我們還是要持續爬山運動,以保持健康的身子,看這個世紀因果循環。」

憶485.jpg 

我們回到家,看到老友賢浩、福民在LINE的留言:「看來,不得不『放下』了。世局已定,生活並不因你抱怨而改變,人生也不因個人惆悵而變化,放下看開,只要你健康過日子,活的愉快又長壽,勝利永遠是你!加油!」兩位老同學說的真好!回想這485天的過往日子,我其實是抱著懺悔贖罪與感恩的心情度過;我為什麼要懺悔贖罪,我的罪過在哪裡?而我為什麼要感恩?要感誰的恩?

我確信,此次被執政黨砍殺的退休軍公教人員,絕大多數的老人們都是早年的國民黨員;在基層的認真負責的公務員,恐怕很難看得到高層讓人臭不可聞的事,只要在高司單位任過職的,你或多或少甚或是每天都在做不可思議的事,我即便提醒再三而無力回天,讓國民黨墮落下沉,更讓今天的執政黨可以變本加利的砍殺你,即便是違憲亂法也在所不惜,而你不敢作出非常的手段作為與之抗衡。所以,我除了要懺悔贖罪之外,更要點醒國民黨、執政黨因果報應是愈來愈快了,千萬別自鳴得意自以為是。我順道要感恩的是因為有執政黨寡情忘義的作為,居然讓幾十萬的退休三軍袍澤,心手相連團結一氣。

我的同學、老友們:放下一切的罣礙,我們一定要保持清淨明白的心及健康的身子,看著台灣這兩個大黨在不久的未來走入歷史,它們都犯了滔天的大忌;我們要用善解、包容、感恩、知足、惜福的心面對未來,證嚴法師靜思語錄有一段這樣的話說得真好:「有知足心,才懂感恩;有感恩,才會善解;有善解,才能凡事包容。」的確是的,人生在世與萬事萬物之間的互動,來自於包容的心;而包容是必須經過學習的過程,那就是從生活點點滴滴中,時時處處都用知足與感恩的心面對,經過柔軟的催化過程,您對萬事萬物就有一顆善解的心,那怕是善緣與惡緣都當做自我的增上之緣,雍容大度包容之心必然油然而生。

祝福您:「健康平安、吉祥如意」!

Ccjmchang 2018.0621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