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的良藥

今天是0724(星期二),昨天看到老友國勝在LINE群組上了一則短文:很值得細細品味!

時間.jpg 

不必慌亂,閉上眼睛,能聽見自己的心跳;不必太累,停下腳步,會看到風的徜徉,雨的美麗;不必嘆息,伸出手來,溫暖其實一直在自己的身邊。時間,有時候是一種寬恕無法釋懷的,放逐時間就是一段經歷不能割捨的,賦予時間就是一個記憶一聲嘆息難以解釋的,融入時間就是一種結局一抹微笑。時間,是距離,是寬恕,讓一些東西更清晰,讓一些感情更明白,讓一切都趨於平靜。打開一扇心窗,擁有一份溫而不沸的情懷,擁有一顆淡然的心,懂得接受生命中的遺憾,學會珍惜生命中的感動,讓心溢滿寧靜與陽光,一種幸福的感覺,即使不完美,也是最美!

很多人有個誤區,總以為擠垮了誰,超越了誰,整死了誰,就是成功!事實上,一個真正的強者,不是看他擺平了多少人,而要看他幫助了多少人,服務了多少人,凝聚了多少人,影響了多少人,成就了多少人!未來世界一定不會屬於一群面目猙獰,爾虞我詐的人,而是屬於一群善良,共享,快樂,擁有正能量,幫助別人,以誠相待,懂得感恩的人。

淨空法師曾經開示「如何對惡人生慈悲心」?這必須要有高度智慧的觀察,惡人造作種種惡業,一種是自己直接深受其害,一種是社會大眾受其災害,我們是間接受害者。

惡人對修行人來講是逆緣裡的善知識,因為他使我們對世間一切人事物不留戀,豈不是善知識?孔老夫子講「三人行,必有吾師」,三人是善人、惡人和自己。善人是我的老師,他的好處、善行,我要學習;惡人也是我的老師,他的這些惡行,讓我常常反省,有則改之,無則嘉勉。所以,一個是正面的教導,一個是負面的教導。你能這樣想,你的慈悲心就生起來了。你對於一切惡人,不但生慈悲心,也生恭敬心,知道他為我做出重大的犧牲,乃至於墮落阿鼻地獄,把我送到西方極樂世界,他是我的大恩人,慈悲心怎麼會生不起來?

Cjmchang 2018.0724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