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妄念,無上清涼

今天是0330(星期六),板橋的一早下著絲絲細雨,我和太座沒有上山,早餐之後和太座在社區健走;期間,與太座談及老友國勝同學前天在line上的一則短文,是這麼說的:「我喜歡這段話:人,往往在貪欲中失去幸福,在忙碌中失去健康,在懷疑中失去信任,在計較中失去友情;人不爭,一身輕鬆。事不比,一路暢通。心不求,一生平靜。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活法,沒必要去複製別人的生活,有的人表面風光,暗地裡卻不知流了多少眼淚,有的人看似生活窘迫,實際上卻過得瀟灑快活。幸福沒有標準答案,快樂也不止一條道路;收回羡慕別人的目光,反觀自己的內心。自己喜歡的日子,就是最好的日子;自己喜歡的活法,就是最好的活法。不知不覺中,我們漸漸老了,累了,該歇就歇,身體重要;困了,該睡就睡,別總熬夜;餓了,該吃就吃,別再節省。一輩子很短,眨眼就過完,不要把好東西留到最後,省來省去,啥都得不到。別和小人計較,別和家人生氣,別和自己過不去,別讓心情不美麗。活一天,就開心一天,過一天,就舒服一天,破事不放心裡,兩耳不聽碎語。致:漸漸老去的我們!」

無上清涼.jpg

的確是的,人真的常常在貪欲中,不自覺的失去幸福,在忙碌中莫名的失去健康;猶記得月餘前,潔明曾與幾位同學聚餐時提及「放下妄念」之說,也就是放下貪念,包括六入,甚至連色慾都要放下。同學開玩笑說:「我們不過近七十歲,連色慾都放下了,那當人還有甚麼意思?」我笑著說:「你知道為什麼你有攝護腺肥大,尿不出來的問題?」同學說:「攝護線肥大,是每個男人終其一生遲早會有的問題啊!」我說:「絕對不是!只要你放下色慾,讓自己的生殖系統回歸童年,攝護腺永遠不會出問題;況且,女人的生殖系統像極了一個小型宇宙,我們的夫人早就已經完成生兒育女,夫人的生殖系統階段性的任務早已經圓滿完成,就讓夫人的自身宇宙也能平靜休息,更可以避免不必要的病症發生,那會是一舉數得啊!」同學哈哈大笑!當然潔明並不清楚他有沒有照我的意見去做?不過,我確信「放下妄念,方得無上清涼」是真的。

祝福大家都:「健康平安、如意吉祥」!

Cjmchang 2019.0330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