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合歡山武嶺避暑之旅

今天是0707(星期二),昨夜在清境農場國民賓館睡了一夜好覺,今天計劃要和太座爬合歡山東峰,合歡山群峰七座都有我們的足跡,而我們特別獨鍾愛東峰,除了視野極佳之外,東峰整建的步道特佳;清晨起床後邊整理行李裝具時,太座提醒我:「今天是七月七日喔!」我說:「的確是!中國人真的要感恩先 總統將公啊!」太座問:「怎麼說?」我說:「仔細想想!中國在民國26年以前的北伐期間 蔣公的睿智要先安內再攘外,如果不是這麼智慧的作為,當時多少列強特別是日本,早就覬覦中國廣大的肥沃土地,讓早期的軍閥被逐一殲滅,而奠定了大一統的中國,否則中國很可能早已四分五裂成為五、六個國家以上了!即便是日本發動七七蘆溝橋事變,那也無法改變大中國一統的未來事實。」

0.jpg

1.jpg

2.jpg

3.jpg

太座隨即在網路上了解今天氣候狀況說:「根據氣象報告:合歡山是陰有雨的天氣,萬一下雨我們還要不要爬東峰呢?」我說:「上山再決定吧!如果能見度還好,那就走走看;如果能見度不好,就作罷下次再說!」我們在國民賓館用完早餐隨即退房,並於0800時開車上合歡山;清晨開車走在合歡山的14甲號道上,我緩慢的開車,沿途沒幾輛車。沒想到,車行到翠峰、梅峰、鳶峰時就是烏雲密佈,其實是濃霧自山溝向上竄,氣溫僅僅是10攝氏度。在昆陽太魯閣國家公園地標時能見度只有十公尺,遠遠的武嶺牌樓完全看不到。在武嶺短暫的停留後隨即研究下一站往那走?最後決定到杉林溪避暑去。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我們一路下山上六號高速公路轉三高,在南投休息區休息午餐,並順便預定杉林溪當晚住宿;杉林溪渡假飯店說沒房間了,我隨即和太座研究到溪頭後,先到米堤飯店問住房狀況?不過,我先用line向老同學老馬求救,如果老馬一直沒有回話,到溪頭住米堤或其他飯店,到時再看狀況決定吧!感恩老馬的協助,在行車即將到達溪頭時即來電說:「房間已經訂好了!沒問題,不過下次請提早告知為宜!」我們到達杉林溪大飯店時約1430時,立即進入飯店入住;由於昨天整天的勞累,略為休息後即倒頭就睡,1600時午後的小雨暫停空氣極為清新,我們在繡球花的召喚下到飯店附近散步,那感覺真是太棒了,隨即決定多住一天,並利用明天整天好好走園區重要景點,包括天地眼步道及杜鵑林步道。(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