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存感恩的心

今天是0717(星期五),陳菊要在立法院接受立委投票通過任監察院長,一早0800時我搭乘捷運到台北車站,在M8捷運站出口換上太陽眼鏡及圓盤大布帽,因為天氣實在是太熱了,一直到中午12時的體感溫度一定超過40℃。在濟南路與中山南路附近參與的八百壯士抗爭人數不算多,我們隔壁的據她們說是來自高雄的韓家軍後援會,而本期同學到場的應該超過30位以上,看起來每位到場的同學體能精神狀況都算不錯。

懺悔的心.jpg

在抗爭的現場,我看到令我敬佩的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以慷慨激昂的語調對民進黨不民主的作為,表示嚴重的抗議;更難得的是連勝文,陳明義也到場表示抗議;整個場面無論是人數、氣氛只能算是聊備一格罷了,看起來國民黨幾乎已經算是如此而已,未來是否還有如韓國瑜者能撐起一片天空的人物出現,恐怕是難上加難了!

在會場我與幾位同學談及這一年來的心得,特別抱著懺悔與感恩的心情來參與抗爭,懺悔的是多少民進黨的高官是國民黨教出來的,國民黨過去沒有做好至少還有點是非、羞惡之心,沒想到民進黨今天連最起碼的是非與羞惡之心都丟了,這是台灣最可悲的地方;而要感恩的是新冠肺炎的肆虐,許多的聚會被迫暫停而讓我的身體有機會休息,進而提升免疫力以對抗疾病的的感染;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新冠肺炎自去年九月至今已近十個月時間,抗新冠病毒疫苗一直沒有研發出來,這意思就是這個病毒的變化性太大,不斷的有新的變種產生,以致沒有找到最有效的抗病毒疫苗。可預見的未來,我們必須時時都要提高警覺,只要是在人多的場合儘量要戴口罩;其次就是這個病毒有可能會在天氣寒冷的季節又再次爆發,我們不能掉以輕心。所以,時常保持洗手的習慣,也必須堅持不懈;其實,最重要的還是每天保持良好的作息、生活習慣、運動習慣、戒除不良的嗜好(抽菸、酗酒)是非常重要的,我們一定要讓身體有充分的休息機會。所謂:「常存感恩的心」,就是要從自己本身做起,感謝自己的這身肉身七十餘年來為我們賣命的工作,如今乘著新冠肺炎全球蔓延的良機,就是讓身體好好的休息與調適,更乘著這個機會鍛鍊身體,讓這身肉身在已進入不逾矩的年紀,走在健康、平安、吉祥、如意的路上,方為上上之策。

Cjmchang 2020.0717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