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萬萬歲

今天是20220326(星期六),今天我和太座爬完山已經是0900時分回到家,搭乘電梯在電梯裡,老鄰居準備下樓去買早點,看著我們說:「下雨天耶!怎麼爬山回來了?很危險啊!」我說:「謝謝喔!做好準備爬安全的山道,沒甚麼問題的。」昨天老同學北平兄在網路上傳來一份名為「新時代格言」,是這麼說的:

爬山萬萬歲.jpg

爬山是遠離主流社會,尋找屬於自己的空間。

爬山不能讓你大富大貴,但可以讓你活得精彩、健康。

爬山不能讓你一身名牌,但可以讓你比同齡人更年輕。

爬山不能讓你天天燕窩魚翅,但可以讓你遠離疾病。

爬山不能讓你沒有煩惱,但可以讓你簡單幸福。

爬山不一定能成就你將來,但卻能讓你享受現在。

爬山不僅要有興趣,還要有堅持。

爬山不能讓你返老還童,但能讓你駐顏有術。

因為愛爬山的人 不僅心肺、腸胃,還包括大腦、小腦、左腦、右腦等將會得到氣流的推動和按摩。在氣流的滋養下,比不爬山的朋友多了很多新生細胞;在多氧的環境中,一定能促進細胞的再生能力。

爬山不需要花很多錢,但可以節省很多錢看醫生。

爬山只要背包、水壺、雨衣就可以出門,不用行李或盛妝出門。

山上的負離子、活菌、芬多精,不是用錢可以買得到的;山上沒有各式各樣的健身器材,但有讓你享用不盡的大自然奧妙。在山上,你不用看任何人的眼色,你就像這一隻老鷹翱視天空,自由自在掌控自己。

爬山是件很好的身體運動,也是非常棒的心理建設;山的四季都有不同變化,每個季節有每個季節的美。山永遠都在等著你,走入山中放聲吶喊,投入大自然的懷抱吧!

的確是的,仔細算算和太座第一次爬山,那已經是民85年至今超過27年的事了;我非常的確定,老同學傳來的「新時代格言」中的內容,可是千真萬確。長年以來,我和太座透過「信、願、行、證」堅持不懈,這20多年來的實證結果,只要是在山上,我和太座的心境絕對年輕20歲以上,我也從身心靈上體悟山林真的帶給我們無窮無盡的喜悅。

祝福大家:「健康平安、吉祥如意」!

Cjmchang 2022.0326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jmchang 的頭像
    cjmchang

    明珠創意空間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