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偶得

今天是1223(星期二),是一個萬里晴空的乾冷天氣,平地氣溫約14℃;一早和太座用完早餐,騎上摩托鐵馬一路來到我們熟識的山林之中。在停車場附近明顯感覺溫度很低,或許只有10℃左右,而且車輛很少,看來在這麼冷的天氣裡,還是窩在棉被裡較舒服;不過,仔細想想,人的惰性就是這樣產生的,我和太座幾乎完全不受天候的影響,即便是下著雨的天氣依然上山,當然這樣的冷天是影響不了我們的。

山道上的登山客很少,從登山口到桐花公園大門,我們只看到一位登山客,很隨性的打招呼問候聲:「早啊!」太座今天精神特佳,想多走走;我們繞道上茶山附近時,看到一位中老年人騎著打檔摩托車,後面綁著一個鋁製輕便樓梯,就看到他將樓梯卸下後擺在一面彎道的凸鏡前,用自己準備的毛巾將厚重的霧氣擦掉。這讓我很感動,順口就對他說:「感恩啊!謝謝你的好心!」他看了看我說:「他早晨四點就起床了,在沿途的路上擦拭道路凸鏡,自己可以運動,對彎道的車輛也比較安全」。這時的山道邊,我聽到不少樹鵲在歡喜的叫,似乎對他的好心抱以讚賞的歡呼。

的確是的,我時常感覺台灣這塊寶島,就是有無數好心善良的民眾,在默默的做著對他人有益的事,使我們的社會一直以來有種說不出的溫馨之感。俗話說:「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真的,人世之間就是因為時時有善良的人,做著與人為善的事工,切莫以為善小而為沒人知道,其實在我們生活的環境裡,有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東西,是我們看不到的。那種積小善為大善的事工,會在我們的未來得到善良的果報。

祝福我的朋友們:

常存善良之心,您必能獲得:「健康平安、如意自在」!

Cjmchang 2014.1223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