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情趣

今天是1225(星期一),是一年一度的行憲紀念日,也是耶誕節;在此祝福朋友們:「健康平安、耶誕愉快」!大陸寒流在今天南下,預定下午以後天氣愈晚愈冷;我和太座依舊在清晨穿好衣服,騎上摩托鐵馬上山享受山林之樂。

生活的情趣.jpg 

太座的小背包設計上有點小瑕疵,怎麼調整都背得不怎麼舒服,難怪前陣子腰會痠疼;在山上,我仔細看這背包的結構後,對太座說:「回家之後我先幫妳用針縫過,如果合適再用縫衣機重新縫過,一勞永逸吧!剛好我的小腰包也順便修改一下。」就這樣,回到家後太座開始泡咖啡,我則搬下裁縫機為太座修改小背包;不過十餘分鐘的時間,為太座重新調整她喜愛的小背包,而我自己的腰包,也不過幾分鐘時間就重新調整好了,太座很滿意重新調整後的感覺,當然我自己的腰包也調整的舒適恰當。其實,我們家的衣褲、布質的物件,不合適或太大了,幾乎都是由我出馬修改或是重新裁縫;主要原因還是我在小時大約小學時代,就學會了媽媽的裁縫技術,那年頭的裁縫機還是用腳踩的,我在軍校、部隊的衣服,幾乎都是自己修改。如今的裁縫機早已經是電動,目前我們家所使用的勝家21花盤的裁縫機,跟著我們已經超過35個年頭了,運作超級流暢。

我們都是已屆齡70的壯年人了,隨著年紀的增長,生活的情趣更應該是多元化;衣服不合身的修改、背包不合的調整與修改,甚或是家裡電器如夏天常用的冷氣、電扇等,在冬天時就應該自己清潔包裝好,待來年再繼續使用,這也是生活的情趣。特別是許多零件組合成會動的器具,要定時保養維護,除了能讓這項物件保持良好的運作之外,還能與家用物件保持良好的互動;說也奇怪,我們家許多器具,都能使用的長長久久,或許和我的保養維護有關吧!我只是將這些工作當成生活的情趣罷了!

祝福大家:「健康平安、吉祥如意」!

Cjmchang 2017.1225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