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自我祈願

今天是0730日(星期四),一大早和太座騎車到山林之間,當我們到達停車場將摩托車停好,附近已經看到許多來承天禪寺的信眾,開著汽車找停車位;我有意無意間對太座說:「是不是已經陰曆七月孝親月了,民眾準備到承天禪寺登記,為親人祝禱?」太座說:「應該是六月十五日附近,不信你看看!」隨即太座將智慧手機的日曆給我看,果然是六月十五日,我隨即說:「珠珠!妳好有智慧哦!難怪昨晚的月色那麼明亮!」

 向自我祈願.jpg  

走在賞螢步道之上時,一位老師姐邊聽淨空法師的錄音開示,邊慢慢的下山;老遠就看到我和太座在聊天,或許是我的聲音太大聲了,師姐說:「哇!我每次看到你們爬山,好像都有聊不完的話!」我看看老師姐笑著對她說:「我和我們家師姐已經有好幾個世紀的相識了,當然有說不完的話!」老師姐說:「一般的家庭老夫妻,好像也很少像你們這樣一起爬山,有說有笑;像我們家師兄都是自己爬自己的,很少和我一起爬山。」我又說了:「您仔細想想,每對夫妻一起生活到六、七十歲時,恐怕都超過三、四十年以上的時間,早年工作忙碌,甚至生育養育教育孩子;等到中老年時有時間了,還能一起爬山、遊山玩水、修習功課,那是何等的福氣啊!所以,能一起到這樣的年紀,一定要包容、感恩、知足才是;特別是欣賞,要學會欣賞。想想看!年輕時的模樣,如今老了的模樣,動作慢了、行動遲緩了、忘東忘西了,要更疼惜啊!」老師姐聽了我的說明後雙手合十:「南無阿彌陀佛」!

我喜歡星雲大師的慈悲文采,今摘錄星雲大師向觀世音菩薩部分祈願文:

慈悲偉大的觀世音菩薩!我要以您的解脫自在為榜樣,從今以後:

我要遠離顛倒妄想,觀人自在;

我要遠離分別臆測,觀境自在;

我要遠離執著纏縛,觀事自在;

我要遠離五欲塵勞,觀心自在。

祝福我的朋友們:我們一生在世,時時刻刻都會與他人相處、與環境接觸、與事務來往、與內心自我相處。當我們在每個當下都能遠離顛倒妄想、遠離分別臆測、遠離執著纏縛、遠離貪、瞋、癡、慢、疑的塵勞;那麼,我們就很快的就會處在「健康平安、如意自在」的天堂世界裡了。

Cjmchang 2015.0730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