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迪勒颱風過後登山

今天是0809(星期日)是一個颱風過後的大晴天,我和太座很關心承天禪寺後山的山林概況,太座一早就說了:「我們早餐過後上山去看看吧!」

 1.jpg

在承天禪寺庭園種的老榕樹,被連根拔起!

2.jpg

在朝山步道上,許多相思樹、竹子斷裂傾倒!

3.jpg

這一株楓樹從攔腰斷裂,有點慘不忍睹!

 

4.jpg 5.jpg

小小的燈籠花居然是安然無恙!

 

6.jpg

老朽的相思樹被連根拔起!

 

 

7.jpg 8.jpg

仔細看大部分都是老朽的相思樹被颱風連根拔起!

 

 

9.jpg

10.jpg

部分陡峭處,因為水份過多而坍塌!

11.jpg 12.jpg  

當我們沿清溪步道下山時,我注意到許多小型樹,包括小草等等,幾乎都安然無恙;我有感而發的說:「珠珠!整個山林妳有沒有注意到,長的挺拔的樹像是相思、楓樹許多都被吹倒折斷了,反而是小樹小草沒什麼事!」太座突然說:「不就和人一樣,人一定要懂得彎腰啊!像剛才走在山道上,不彎腰也別想走的順暢;遇到大風大雨的時候,更要懂得彎腰,這才是真正的人生啊!」

我有時一直感覺自己是多麼的幸運,一直有位菩薩在我的身旁為我指點迷津;還好!人一定要有所覺醒才是,特別是明明知道自己有錯誤時就要懂得修正,切莫明知錯了,還一味的向錯誤之處前行,其結果自然是不言可喻。而對於人生的大風大浪,有時更要用感恩的心去面對,就像是山林裡的許多已經老朽的樹,被大風大雨的摧殘,看似慘不忍睹;然而,從自然界生生不息的角度去看,老樹要感恩大風大雨幫助老樹提早結束此生,並成為營養滋潤周邊千萬的樹木。

祝福我的朋友們:人要懂得彎腰,要適當的彎腰;

像叢林老樹,庇護眾生的清涼自在;即便老朽,

也要像枯木成為營養,滋潤周邊無數植物的生長。

祝福您:「健康平安、如意自在」!

Cjmchang 2015.0809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