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昇生命的質量

今天是0822(星期六),受到天鵝颱風的影響,我和太座騎車到土城,就發現風大雨大,於是立即轉頭回家,不過七八幾公里距離的板橋、土城,怎麼會天氣差這麼大;我們沒有爬山,就在家騎練習自行車吧!在騎車的當下,我想到昨天在山上爬山時,當我和太座走在山上汽車山道上時,我們習慣太座走前面,而我走在後面;一位老先生騎著老舊二行程摩托車從後面上來,我感覺愈來愈近,當我慢下來回頭看時,那位老先生嚇一跳,幾乎要撞到我的當下趕緊變換方向,剎那間他的摩托車向左一閃晃來晃去,著實嚇我一跳;我仔細看那老先生東張西望的模樣,正準備要大叫請他停下來理論一下,突然感覺太座淡淡的說:「一樣米養百種人!」我立即燃起包容之心,原諒他吧!或許他年紀大了,也或許他正在看其他地方。

 感恩知足.jpg  

當我們騎摩托車回家的過程中,在大觀路彎進南雅西路時,突然一位中年婦人騎著摩托車要轉不轉的停下來,突然又逆向行駛轉進街道,還真嚇我一跳;太座看在眼裡說:「一樣米養百種人!」我說:「今天有點不順暢,我騎慢一點啊!」太座說:「這樣就對了」。當我回到家,我一直在思考人這樣的動物是多麼的奇特,為什麼不能循規蹈矩走在規定的模式上;當我再往深層思考時,又問自己:「如果上帝造人,每一個人生下來都一模一樣,思考、活動、行為都完全一樣時,那不和機器人一樣了嗎?有什麼意味呢?」我終於豁然開朗了:「地球之所以珍貴,正是因為上帝造物,擁有上億兆京亥的多樣性,而每種生物又各有不同的模樣、個性、特質,人不就是要善解、包容、感恩嗎?這個宇宙之間,方能和平共存啊」!

善解包容.jpg   

的確是的,當一滴墨汁落在一杯清水裡,這杯水立即變色不能喝了;一滴墨汁融在大海裡,大海依然是蔚藍色的大海,這是為什麼呢?因為兩者的肚量不一樣。未成熟的麥穗筆直地向上挺著,成熟的麥穗低垂著頭,為什麼呢?因為兩者的份量不一樣;那麼,寬容別人,不就是肚量;而謙卑自己,不就是份量,合起來就是一個人的質量。

祝福我的朋友:提昇生命的質量,就是用

善解、包容、感恩、知足、惜福的心,與

萬事萬物和平相處,那您的生活自然愉悅、自在

祝福您:「健康平安、如意喜樂」!

Cjmchang 2015.0822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