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薩在那裡?

公視每週一、二、三晚間2000~2100時播放「愛的萬物論」節目,這是由資深主持人李四端所主持,大致在介紹知名人士夫婦如何經營夫妻生活;昨天是1102(星期一),播放的來賓是馬如龍與夫人沛小嵐。

 菩薩.jpg  

當主持人介紹馬如龍出場時,讓我驚訝他的長相和我原本印象有著極大的差異,我的印象馬如龍相貌是殺氣騰騰、粗言粗語;而如今他的相貌確是彬彬有禮、慈眉善目,像彌勒佛。當主持人又再介紹夫人沛小嵐出場時,我看到沛小嵐的長相時,我大致已經知道馬如龍的改變真正的原因了,沛小嵐真是馬如龍的今生菩薩。

這對結婚已35年的銀幕夫妻,當初幾乎所有的人都不看好他們的婚姻,頂多維持一年,充其量不過三年就會結束;因為馬如龍已經離婚兩次,脾氣火爆,三兩句話就是三字經出口。讓人驚訝的是沛小嵐在26歲,正值演藝狀況逐漸看好的當下,下嫁給馬如龍;最令人不可思議的是馬如龍前妻生下五個孩子,以及弟弟往生後的兩個小孩,共七個小孩再外加一位婆婆需要照顧。

沛小嵐先改變馬如龍的口出三字經惡習,時常提醒他不要造口業,馬如龍每次說三字經時就自打嘴巴開始,居然經過近三年時間,完全根絕口出惡言的習慣;這是相當困難的,要知道一個人的好習慣養成能為自己造福一生,而一個壞習慣自然也會影響一生;或許這是馬如龍內心真有一尊佛、菩薩。另外,沛小嵐完全照顧七個小孩視如己出,而婆婆更是讚譽有加,這是菩薩到家裡來照顧這個家庭。讓人感佩的是馬如龍支持沛小嵐對孩子們的教育,讓沛小嵐擁有絕對的權力教育孩子們。

沛小嵐說他要和馬如龍做七世夫妻,誰也沒有想到以為只能維持一兩年的婚姻,不知不覺已過了35年,其實我看他們倆的長相,頂多不過四、五十歲的相。當主持人問馬如龍:「如果當初你沒有娶到沛小嵐,你認為你今天會是什麼狀況?」馬如龍說的好:「我會更暴力,她真是好!是我們的菩薩,我愛妳」!

朋友們!每個男人此生至少都有一位菩薩在您的身邊,如果您已經結婚了,您的夫人就是您的菩薩,要聽菩薩的話是沒錯的。請您仔細想想:如果年輕時兩人結婚,歷經三、四十年以上的時光,如今兩人都老了;當初你在部隊、外島、集團打拼,夫人要生兒育女,甚至還要工作為家庭打拼。如今孩子們長大成人自組家庭了,是該好好回饋夫人感恩夫人的時候了。如何做?好好疼惜、口出悅言、有好吃好喝好玩的,一定少不了夫人,讓每天都成為值得回味的一天。

祝福您:「健康平安、如意喜樂」!

Cjmchang 2015.1103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