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愉悅之泉

今天是1122(星期日),清晨六點和太座一起用早餐時,聽著中廣調幅網648千赫,由慈韻主持的週日節目。今天談到達賴喇嘛智慧話,讓人是受用無盡。當我和太座爬山在山林之中時,心靈是特別的舒暢;以下賴喇嘛智慧話摘錄要點,敬請仔細體悟,對我們的心靈真的有所啟迪的功效:

 慈悲.jpg  

憤怒、執著和無知,是造成不幸的真正來源;如果我想要太多的成功、名譽、榮耀,那麼我永遠無法得到它們,也永遠不會感到滿足。

被捲入慾望之流的人就像喝鹽水,你喝得越多,會越覺口渴;整個世界都是一體的,所有一切都是屬於「我」的一部分,了解這一點,有助於減少負面情緒。

仇恨來自於我們不懂得感恩相互依存的關係,痛苦來自於我們不明白慈悲相互依存的重要;如果你希望別人幸福快樂,必須慈悲,如果你想要幸福快樂,也必須慈悲,大部分問題產生的原因不是源於外在因素,而是來自我們的內心。

祝福我的朋友們:

時時用「善解、包容、感恩、知足、惜福」

的心,與人、事、物相處,相信您必然是:

時時「無上清涼」

祝福您:「健康平安、如意自在」!

Cjmchang 2015.1122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