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真磨人嗎?

今天是0103日(星期日),台北是一個清晨大雨的天氣,我則利用雨天時光徹底清潔家中所有的門及潤滑角簾,這個地方平時很容易忘記清潔而導致開關門時有聲音;很快的在一個小時完成清潔與潤滑,在清潔過程中讓我想到昨天老友po的文章「歲月磨人」,其中的一段是這麼說的:「讓人常常忘了自己為什麼而活著?為什麼而奮鬥?活在掌聲的世界其實也是虛假的,下了舞台你內心會變成空洞;活在當下是因為拋棄壓力,還是放下壓力?」

宇宙.jpg 

這實在是一個有趣的問題,隨著今年0116日的總統、立委大選時間的緊迫將屆,兩次總統候選人及一次副總統候選人的電視辯論結束,各所屬黨派的支持者或多或少都對其支持者心滿意足;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以降高級黨工來說,可謂時間真是磨人啊!我仔細在探討國民黨在台經營70年的慢長時光,在三十年以前的時光是多麼的風光,何以會走到如今捉襟見肘讓大多數民眾唾棄的境地?在這選舉的關鍵時刻,對曾經是國民黨一員的我來說五味雜陳;我看了馬英久的民105年元旦的文告,幾乎也看到了這個黨是一個完全沒有檢討能力的政黨,整個文告只在美化個人的政績,對於所謂的美麗的六三三遠景跳票,國家經濟衰退、民眾生活品質衰退到二十五年以前甚至更差,愧對百姓所託沒有說一句道歉。

其實,再仔細探討國民黨在地方的作為,像我這樣曾經是一個擁有28年黨齡的老黨員,自軍旅退休後20年不理不睬,像是用完的一張抹布一般,迅速拋棄惟恐不及有如敵人一般的看待;記得是20年前,民進黨前主席蘇貞昌任屏東縣長期間,那一年查資料知道我和太座出生屏東目前住台北,居然每年過年前夕寄賀卡祝賀,並問候過年愉快返鄉平安。如今已經20年過去了,依然每年寄送賀卡;我相信民進黨組織工作黨工一定知道我是國民黨員,然而依舊抱持絲絲的希望。雖然,我對民進黨的理念不認同,從來也有沒投過民進黨一票。但是,我確信國民黨員脫黨轉而支持民進黨的人數為數不少。

我不知道國民黨何以完全不經營基層地方黨員,記得是前幾天晚上在社區丟垃圾時,一位社區的75歲老鄰居和我談到國民黨的概況,是面帶怒色說:「我是50年黨齡的老黨員,每次見面時就是向我要錢(黨費),我繳黨費繳了50年還向我要黨費,他們那麼有錢為什麼只會要錢呢?從來沒關心我過!」我對他說:「這是國民黨衰敗的關鍵因素,從來不會打個電話問候,或是寄封問候信卡表達關心,他們當大官太久了,不會關心小市民了!」

如今的時間對國民黨來說:「真是折磨人啊!」然而,我看到親民黨上自主席,下到各各黨工,在上下一心努力之下愈挫愈勇;或許就因為宋楚瑜曾經當過國民黨秘書長,對國民黨的內幕可以說是瞭若指掌,於是國民黨傾全黨竭盡諸般手段打擊宋楚瑜,害怕有一天他當選總統會清算國民黨黨產。其實,國民黨不當黨產未來不論是那位候選人當選,必然都將面臨清算的命運。我希望國家有一位真正想為台灣做事,而又有能力的人成為2016年的總統,看看檯面上具備這樣條件的人就是宋楚瑜了。而時間對親民黨來說,是一天當好幾天在用全面備戰,也期望勝利的號角在0116當天響徹台灣每個角落,讓老省長成為台灣的總統繼續為台灣打拼。

祝福我們的國家:「國運昌隆、國泰民安

Cjmchang 2016.0103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