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紀念堂掠影

今天是0116日(星期六)是一個晴時多雲的大好天氣,似乎在昭告台灣的公民們:「天氣這麼好!趕緊去投下自己神聖的一票吧!」我和太座、兩個女兒在早上約0900時,一起到投票所投下個人珍貴的一票;我沒問太座、女兒投誰或是那位準立委、那一個政黨?因為那真的不重要,自由民主珍貴之處,在於每個人都是立足點的平等,每一票價值都一樣,不論你是達官貴人或是販夫走卒。台灣真正舉行公民選舉與被選舉,已經實施多年了。今年的選戰最為稱道,至少板橋地區,我幾乎沒看到一面旗子,僅僅看到宣傳車偶爾路過喧囂請投某位候選人。預定1600時開票,估計大約總統的選舉在1800時就可以看到端倪;昨天的選戰之夜,我感覺多少老友近乎歇斯底里般的緊張,緊張自己所屬的政黨將失去政權,台灣有可能退步甚至變成難民,有的更像是教訓的口吻,不投那個人、那個政黨就是沒有國家民族觀念忘恩負義;其實,這都是最退步的思維。潔明再次強調:選舉是一時的,老友、同學是永久的;這個黨做不好換黨做,是民主的基本道理。

我利用中午用完午餐之後,背起相機到中正紀念堂看看,那兒的山櫻、大漁櫻、梅花是否開了;其實,真正的目的還是想利用好天氣,好好到這兒散步,這兒除了有為數不少的老梅樹、老櫻花樹、老桂花樹之外,環境舒適、安全,是一個極佳的散步去處。以下是今天所見:櫻花尚未開、靠近大中門附近的梅花已經有幾株開花,可以拍照。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1600時要收看開票概況,祝福朋友們:

「心想事成!自己喜愛的人、當選」!

「沒當選,也別氣餒!再努力吧」!

祝福您:「健康平安、如意喜樂」!

Cjmchang 2016.0116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