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情浪漫的六月

今天是0617(星期五),台北地區正式進入夏季型的氣候天氣,今天早餐之後太座依例要到新莊當菩薩,我則騎上摩托鐵馬到住家附近的板橋第二運動場運動去,我注意到不過是0620時的板橋已經是攝氏31度。其實,每年的六月對我和太座來說,可以說是既熱情又浪漫的月份。三十七年前的六月和太座初識訂婚、結婚之後,六月在我們家成了極為重要而值得慶賀的日子;六月是太座的生日月、是我們訂婚月、更是我們的結婚月。

金波羅與血鸚鵡.jpg 

兩人在尚未退休的年代,並沒有特別的祝賀甚或是買些禮物互贈,但是近二十年前我先自軍旅退休之後,就對這個六月有了特別的感覺,並且每年都會有不一樣的作法,讓太座享受那浪漫而俱情趣的六月。因此,從那年開始,太座也對每年的六月有所期待。

三十多年以前,國軍對同袍特別是常備役的新、舊制軍、士官結婚是保護有加,婚前必須申報結婚報告書一式十二份,向所屬單位呈報;所屬單位政四保防部門將結婚報告書寄到配偶所在地警局作身家調查,家世一切清白後填具意見回覆部隊,部隊再行審核後正式發文當事人准予結婚。

猶記得民68年,那年我駐防馬祖防衛部砲指部期間,返台赴台南砲校接受高級班六個月的訓練,在行將結束訓練前兩個月與太座認識;居然從初識那天倆人即有如電光火石般的崩出熱情燦爛的火花,隨即在行將返回駐地馬祖之前,我們就決定了兩人互訂終身,並為返駐地呈報結婚報告表作準備。結婚報告書中有一項是要備訂婚證書,為表示正式起見,我和太座選擇訂婚的日子穿著漂亮的衣裳,親自到高雄地方法院辦理訂婚手續;承辦人對我說:「高雄地院從未辦理過訂婚,況且訂婚並沒有法律的約束。」我說:「我是現役軍人,申請結婚必須要有訂婚證書。」他說:「我幫你們找找看是否有現成的訂婚證書,你們恐怕是高雄市有始以來第一對在地方法院訂婚的新人了。」之後這位承辦人居然還真的找到整疊全新的訂婚證書,就這樣花了大概十幾分鐘填寫相關資料後,發給我們一式三份訂婚證書。

次年四月我隨砲指部移防新竹縣竹北犁頭山,順利在這年的六月和太座成婚;猶記得結婚宴客當天回到家仔細算算腰包還剩多少錢?3120元。和太座商量,明天開始我們就自己買菜開火過真正屬於我們的日子吧!我們沒有甚麼蜜月假期;然而,如今的我們可是每天都陶醉在度蜜月假期之中。或許也可以說是,苦盡甘來吧!六月是屬於我們的月,感恩太座的不嫌棄,願意跟著我渡過無數個不在家的日子,生孩子、照顧孩子、養育孩子、教育孩子;如今的我則是以感恩的心情報答太座的恩情。

珠珠:祝福妳:「健康平安、如意喜樂」!

今年我們就安排出國旅行,先到大陸走走,再到歐洲逛逛吧!

又有好久沒到花蓮、台東走走了!等妳哦!

Cjmchang 2016.0617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