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之所在

今天是0806(星期六),一大早和太座徜徉在山林喜悅之中;農曆七月開始,承天禪寺舉辦法會以慈悲的佛心普渡眾生,許多民眾利用這個時間到寺院,為往生的親人念經祈禱祝福。這讓我想到達賴喇嘛曾經開示「心之何在」?是這麼說的:「思想、煩惱、恐懼、不安,都只不過是心所投之影而已;心是空性的,念頭和心理的苦惱自心中生起;因此,念頭和心理的苦惱即從空性中生起的;如果你了解了此點,你便了解了佛法的所在。」

心之所在.jpg

的確是的,今天的爬山情緒特別高亢,那雙腿幾乎沒甚麼累的感覺,當我們爬到半山腰的當頭,因為天氣太穩定了幾乎沒甚麼風,太座無意間說:「奇怪!今天一點風都沒有,這汗可是流不停啊!」我說:「珠珠!天氣的確有點熱,妳只要深深吸氣,徐徐慢慢地吐氣,心裡想著山上涼風徐來的感覺,妳的涼意自然就產生了!」太座面帶微笑的說:「你怎麼把我說話的意境都學會了!」我說:「我可是有福之人啊!時時都有菩薩幫助,讓我保持愉悅的心境。」

祝福我的朋友們:人心是非常奇妙的,它擁有的是無限寬廣空間與時間,包羅萬象,當我們心想著對周遭的人、事、物以「善解、包容、感恩、知足、惜福」的當下,您的心是充滿了慈悲與關懷;切莫為了不可預知的事煩惱、恐懼、不安,那只會帶來焦慮、膽怯。

祝福您:「健康平安、如意喜樂」!

Cjmchang 2016.0806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