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情趣

今天是0901(星期一),時序已經進入陽曆九月份了,山上明顯感覺有點涼意;我和太座徜徉在山林的喜悅之中,邊走邊談到昨晚太座在做晚餐時,發現瓦斯爐點火有點不順暢說:「這瓦斯爐有一個沒法點燃,找時間檢查一下吧!」我說:「這種小事就交給我辦吧!」太座說:「甚麼是大事?」我想了想說:「當然是做菜做飯啦!」

 生活情趣.jpg

其實,家裡常用的器具如瓦斯爐具、燈具、電扇、電鍋、抽油煙機、烤麵包機、收音機、音響、冷氣機等等,幾乎每一種器具都有一定的使用年限,絕大部分都是因為塵垢、油垢導致故障,甚至音響喇叭都因塵垢產生雜音;就拿瓦斯爐具來說吧!每年我幾乎都會在過年前徹底清潔一番,而清潔的重點就放在整個爐具必須取下,以鋼刷刷洗將油垢徹底清潔,再將點火頭刷淨;果然不錯,當整個工作完成,再將各部件安裝回爐具上後,再行點火又回復正常了。

生活的情趣在自我與家庭各個成員,乃至與各器具間的情感交流,您或許會很好奇器具不都是冷冰冰的哪有甚麼情感可言呢?您只要關心它們,說也奇怪那器具可聽話了,可以和您天長地久用個多久都完好如初呢?像是我們家在18年前,為太座買的yamaha大兜風摩托車,已經開了近七萬公里,至今仍是風馳電掣馬力無窮;不過,據稱這種二行程摩托車要在2020年全面禁止路上行走,就因為冒黑煙導致空氣汙染,然而每年都在做車輛排氣檢驗,CO2排放狀況又很良好,怎麼就要走向被淘汰的命運呢?還真捨不得呢?

祝福朋友們:「生活的情趣,端賴自我生活的多樣化,切莫一成不變;因為一成不變的生活型態,會讓我們快速老化。讓我們多用腦、多走動、多接觸大自然、多看書、‧‧‧讓生命多采多姿,用愉悅的心境擁抱世界吧!」

Cjmchang 2016.0901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