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3軍人節上凱道之省思

昨天0903日是一年一度的軍人節,我在早上就整裝待發,1120時用完午餐揹起背包、飲水、相機、防雨防曬的配備,甚至連小型急救箱都準備了,以防止可能有同學不小心弄傷皮膚所需的消炎包紮用品等等。隨即搭上公車轉捷運1150時到達中正紀念堂,由五號出口一路來到大孝門,我參加的「反污名」大遊行的團體是陸軍官校正42期同學。

 a1.jpg

1200時到達集合區看到翁胖正在我們的地區準備,已經有部分同學﹝喬治夫婦﹞到達。1130時南部地區參加遊行同學,所包的一輛遊覽車搭載四十餘位同學也到達;之後,中部地區同學所包租的遊覽車也陸續到達,1330時所有位於中正紀年堂集合的陸軍官校退休各期展開往凱道的步行行程,各期在統一製作的旗幟引道下,一路緩緩地走在中山南路往景福門的路上。

 a2.jpg

約莫1420時到達景福門就被蜂擁的人潮阻隔,已經沒有前進之路;於是,整個陸軍官校隊伍就被包圍在景福門的周邊地區,從1430~1700時沒有前進,也沒有後退,大家就站在原地閒話家常,我估計此次參與反污名大遊行的同學們,應該超過兩百餘位以上,如果再加上眷屬,肯定超過三百位以上;是歷來同學們聚會最龐大的一次。1600時,逐一有人上台演講表達對政府的抗議;1700時本期同學們開始解散,其實大部分隊伍也早在1630時逐漸離場。

 a3.jpg

1750時當我拖著飢渴交迫的身體,再搭乘捷運回板橋家中時,太座在門口接我時說:「據新聞報導此次遊行的退休軍公教超過25萬人哦!你們今天的活動算不算成功?」我沒有立即答覆太座的問話,只說:「我現在想先喝一大杯茶,好好吃晚飯以解飢渴之身啊!」在用晚餐之時,我對太座說:「這像是打一場沒有目標的仗,完全沒有方向,就是走出戶外散步、發言(我們連發言的機會都沒有),集合了那麼多的人氣,不曉得如何運用人氣?整體而言,可以說是沒有成功的,但不表示完全失敗!」太座很好奇說:「這倒是很有趣啊!」我說:「國民黨自到台灣以來已經接近70個年頭了,除了極少部份參加金門砲戰、古寧頭戰役之外,絕大部分的軍人是沒打過仗的,更別說是公、教人員根本不會打仗。所以,這些退休下來的老人走上街頭,正是溫、廉、恭、儉、讓的具體表現,如何上街頭爭名譽、權力、那是何其困難的作為啊!因為,他們不是靠抗爭得到今天的地位。」

當我今天(0904)在回憶昨天的現場概況,可以說是百感交集;何以軍公教退休人員會走到今天的窘境?有人怪李登輝、陳水扁、甚至馬英九,更遷怒蔡英文。其實,我從長遠的過往看今天的台灣局勢:民國34年台灣光復之後,就有一隻看不見的手持續在操控台灣走向台獨之路,最終目的在為日本所有;期間有為數不少的日本人沒有回到日本潛伏在台,更有為數不少的早年日本統治台灣期間的支持日本閩南人,在為台獨努力不懈之中,目前幾乎已經快要達成終極目標。可預見的未來,蔡英文政府會持續強化軍公教與一般民眾的矛盾,讓民眾討厭軍公教人員,甚至放縱民眾為所欲為,最後造成台灣以民意表決台獨之意願,進而達成其終極目標。此期間,必然會引發中國大陸的干預;然而,當大陸形勢日漸趨強,對美、歐產生武力威脅之際,自然美、歐等國支持台灣走向獨立之路。屆時,蔡英文政府正好利用次千載難逢之機,將大陸來台的退休第一、第二、三代軍公教人員趕回大陸去。因為,年金改革根本就是一個假議題,台灣如果沒有錢,哪有條件每年外交部要動用數百億支援邦交國?兆豐金隨便可以被美國罰57億元,因為他們錢實在是太多了!

如果,就戰略思維看台灣的未來何去何從?台獨在台的運作與操控幾乎是成功的,而中國國民黨自始自今,沒有致力於對國家民族未來長遠計畫與作為,就連執政數十年,都沒有遷建總統府而一直沿用日本總督府的建築,就可見一斑;未來是否還有能力、條件集合如此龐大的人力走向凱道,除非有具體的目標、作為;否則,下次很難!「天佑台灣」!

Cjmchang 2016.0904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