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態

今天是0921(星期三),最近在網路上盛傳一則由林心如所寫的文章「一輩子太長了」,她說:「她12歲時,爸媽離婚,就因為爸爸向媽媽養的蘭花盆裡彈煙灰!」她16歲時,繼父出現了,他個子不高,相貌平平,但整個人看起來乾淨清爽,笑起來很溫和。他會為媽媽的花草換上漂亮的花盆,給媽媽新買的桌布配上新的盤子碗筷,為她的紅色連衣裙選一雙乳白的方跟的皮鞋,給我用鐵環勾著的幾把鑰匙換個漂亮的鑰匙扣。他會拉著媽媽的手一起去江邊散步,看夕陽和日出,去濕地公園拍攝花鳥,告訴她每一種植物的名字和故事,帶回幾根掉落的樹枝,回家後插在古樸的花瓶裡,擺在我的書桌上。

媽媽熱愛研究菜譜,每次她隆重的推出新菜時,繼父會拉我一起漱好口、衣著整齊的端坐在餐桌前,模仿美食家一樣在媽媽期待的眼神中從色香味上開始點評,逗的媽媽咯咯直笑。繼父還是個過節狂,他說生活就該有年有節,有時有令,這樣歲月才有層次感,不同的節日他有不同的禮物和慶祝方式,他會帶我和媽媽在季節時令交換時到大自然裡走一走,看看時光的交替。有一次媽媽生病住院,我去醫院時看到媽媽的床頭放著一束百合,水果切成了小塊放在乾淨的淡綠色瓷碗里。繼父坐在床邊,為媽媽旁若無人的讀著書。旁邊病床的阿姨側著頭羨慕的看看這一幕,我忽然鼻子一酸,終於理解了媽媽的那一句「一輩子太長了」……確實一輩子太長了,不要將就!

健康的心態.jpg 

星雲大師說:「心思改變,態度會隨之而變;態度改變,習慣會隨之而變;習慣改變,人格會隨之而變;人格改變,命運會隨之而變。因此,改心換性是改變命運的藥劑;回頭轉身是開創命運的良方。」消極的心態和積極的心態對待同一件事,其結果會是完全不同的,因為心態決定命運!

的確是的,每個人都是一個獨立的個體,豐富的心態能豐富自己的生命,更能影響周邊與您共同生活的人、物,我們必須堅持自己不頹廢、不消極,時時保持一顆樂觀進取的態度、培養豁達、善良、包容、感恩、知足、惜福的心態,相信每一個明天都是可以期待的;因為,明天的您必然不斷地在超越今天的您!

祝福您:「健康平安、如意喜樂」!

Cjmchang 2016.0921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