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自己

今天是1005(星期三),時序再過三天就是寒露了,清晨和太座騎上摩托車走在往土城大暖尖山的路上,明顯感覺有點涼意很是舒服,我們已經開始穿著薄夾克,很早就上山享受山林之樂啦!

 創作欣賞.jpg

天氣是太好了,在清溪步道之上時,我深深地吸一口氣對太座說:「我們這麼早上山,真的是善待自己啊!」太座面待微笑說:「的確是的,精神真的是舒暢極了。」我說:「其實善待自己,還有更深層的解釋哦!」太座說:「聽聽看!」我說:「妳想想看,我們善待自己並不是要吃大魚大肉,那對身體反而造成許多不必要的負擔。」太座說:「善待自己究竟怎麼解釋呢?」我說:「像這麼早上山享受山林清新舒爽的空氣,妳仔細體會一下身體的感覺,除了心情整個舒爽之外;我們的心肺功能都提昇了,心肺功能的提昇,直接讓我們的血液順暢流到全身,身體的各部器官也都舒暢了,最重要的是全身的細胞、免疫系統也都活躍起來了。」太座說:「真的耶!感覺真的很舒暢就是了。」

我再說:「妳想想,如果清晨時光還賴在床上,一覺睡到早上十點才起床,全身的細胞都傻乎乎的,各部器官如何能保持活躍呢?所以,清晨時光儘早到山林裡登山,讓全身因活動而汗流浹背,其實就是善待自己,更是善待身體裡各個器官、細胞、免疫系統等等。」太座說:「你好像講的太深入了,人爬山從沒人去想會對細胞有什麼好處呢?」我說:「喜愛山林的人有福了,即便是自己不知道好處在那裡;就像是人吃了東西到肚子裡,沒人知道那些營養到那去了?那些維生素到那去了?那些是垃圾,身體根本就不需要,反而造成身體的負擔一樣。」太座說:「我們知道爬山對我們的身體有幫助,可是吃東西究竟如何區別什麼是好與壞呢?」

我說:「吃東西當然還是有年齡上的區隔性,年齡比較長的人,飲食一定以清淡為主;就像是爬山,年輕人可以爬大山,所謂三千公尺以上的高山,年長的人就不適合爬大山了,最適合的就是五百公尺左右的郊山,最好旁邊有一條小溪,清晨在山林的小溪旁爬山,芬多精自然豐富,而空氣更是讓人舒爽啊!」就這樣,我和太座邊爬山邊聊天,在秋高氣爽的天氣裡走完近兩個小時的山路,滿意的踏上返家之途。朋友們!儘量安排時間利用晴朗的清晨,到山林去享受那來自山林帶給您的喜悅吧!那真的是善待自己哦!

祝福您:「健康平安、如意喜樂!」

Cjmchang 2016.1005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