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的人生

今天是1106(星期日),昨天參加老友娶媳婦的午宴,來自全省各地的老同學們超過十八桌,席間少不了要閒話家常;特別是對孩子們的未來,有著諸多的期望。然而,人生往往不如意者十常八九;於是,就多想那一二吧!讓那炫麗的彩色成為生命的永恆,別讓彩色的人生變成灰暗,為孩子們多給予祝福,是送給孩子們最佳的禮物。多年前有一首江蕙所演場的一首閩南語歌曲:「阮若打開心內門窗」,我喜歡作詞呂泉生先生的歌詞:阮若打開心內的門,就會看見五彩的春光,雖然春天無久長 總會暫時消阮滿腹辛酸;春光春光今何在?望你永遠在阮心內,阮若打開心內的門,就會看見五彩的春光‧‧‧。

 七彩的天空.jpg

今天在LINE上看到老友在動態留言裡,上了一篇可愛又發人深省的文章「懂得分享,人生是彩色的」:幼稚園的老師帶一群小朋友寫生去,到了目的地發現彩色筆只帶了一盒,而一盒24色的彩色筆每人只能發一支,就隨便讓他們畫畫吧!沒想到,當收工的時候,老師發現小朋友的作品幾乎都是豐富的彩色。原來,小朋友們自動將畫筆集中在一起,看誰需要哪個顏色就自己拿去用,於是五顏六色的畫都呈現出來了。

的確是的,分享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猶記得十餘年前在電視上看到雅虎台灣區負責人談到網路的功能及其重要性,那就是一種分享的基本理念;於是我在網路上建立了屬於我的個人部落格網站(明珠創意空間),將自己的生活概況透過網際網路分享給我所有的朋友們!郭子(蘅圻)十餘年前的著名歌手,近期出了第二張專屬的佛教音樂,在第八首歌(觀自在)的歌詞是這麼說的:感覺風在歌唱,感覺草原翻飛如海洋;感覺內心似透明清涼,陽光在白雲間閃動著光,這一刻思緒,多想和別人分享。對!那就是想將自己心靈的悸動,用文字或是歌唱、繪畫、書寫等等的方式與他人分享!

祝福我的朋友、同學們:「常存善良慈悲的心,當我們的身、心、靈經常處在一個善良、慈悲、平和的狀態,我們的身體的細胞是呈圓飽滿狀,那是最健康的狀態」!祝福您:「健康平安、如意喜樂」!

Cjmchang 2016.1106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