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言與無相

今天是1115(星期二),猶記得昨天中午,和太座用午餐時就聽到收音機播報,今晚的月亮是78年來最亮又最大的;我突發奇想,邀太座用完午餐後,攜帶簡單的登山裝備及相機、飲水、餐點到滿月圓森林遊樂區爬山,享受森林芬多精的樂趣,晚上再到石門水庫賞月順便拍些漂亮的照片。沒想到,太座居然欣然答應;就這樣1200時開車到滿月圓逛逛。其實,滿月圓我們去過不下六七次之多,就喜歡那森林的清新脫俗的感覺;我和太座在山上慢步的當下,時常會默默相對滿意於當下的舒暢之感,那真不需要說話來表達內心的暢快。讓我想到星雲大師的開示:「無言、心心相應,是談話的最高藝術」!真的是太貼切了!

 20161114石門水庫滿月圓.jpg

其實,夫妻之間長年以來的相處,更能從行住坐臥、一舉一動的動作中,了解時時當下的內心起心動念,常常默契十足的知道對方想甚麼?與要做甚麼?我很感恩,夫人多年來的體恤包容,讓我這隻庚寅老虎早就脫下那身老虎皮,變成一隻善解人意的乖乖虎啦!我喜歡星雲大師的開示:「無相、事事默契,是做事的最高境界」。

祝福我的朋友們:

無言、心心相應,是談話的最高藝術;

無相、事事默契,是做事的最高境界。

Cjmchang 2016.1115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