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在心中好修行

今天是1114(星期一),在運動場看到一個宗教團體很認真地在練功打座,讓我不斷在思維修行的意義與價值,許多人都知道修行就是修正自己的行為;然而,當一個人根本就不知道自己的行為有所缺失,甚至為所欲為是我自己的事,那他要如何修行呢?

 心中有佛歡喜多1.jpg

我特別找到聖嚴法師於19771024日在加拿大多倫多市中山紀念堂演講「修行的意義」:修就是修理、修正或修持。我們房子壞了破了要修理,家具破了壞了要修理,同樣的,我們的生理行為或心理行為如果不常檢點的話,我們也會漸漸變成壞人。中國的曾子所講的「吾日三省吾身」,就是說我們應該每天檢討自己的行為。每天若都這樣反省的話,縱有錯誤,也容易隨時改正。至於「修持」,是修正、修理而且要持之以恆,日日時時,乃至每一秒鐘都要修行。

當我讀完聖嚴法師的開示之後,趕緊將家裡內外打掃,特別是多日未清潔的地板,特別以清潔液擦拭後,再以清水清潔抹布後再擦拭一次,哇!打光腳走在木地板上的感覺,還真是舒服啊!真的,環境到一定時間需要好好擦拭清潔,何況是人心;的確是必須每天時時刻刻的當下,都要反省吾身、心、靈,那真的會讓我們的身、心、靈舒暢不已。

祝福我的朋友們!

目中有人助緣多,口中有德福報多;

耳中清淨和諧多,心中有佛歡喜多。

祝福您:「健康平安、如意吉祥」!

Cjmchang 2016.1114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