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有感

今天是0218(星期六),板橋是一個陰天氣溫17~21℃,空氣品質欠佳;一早我和太座依舊上山享受山林的喜悅;我們走在土城中華路上,好幾位摩托騎士闖紅綠燈,我仔細看這些莽撞的騎士在十字路口,先四周看看確定沒有警察站崗,隨後加油闖過去。我還看到一位開福特雅士休旅車的駕駛,高速行駛闖紅綠燈從中華路進入中央路絲毫沒有停車的意思,很恐怖!當我們在中央路要進入承天路待轉區待轉時,一位計程車司機將車停在一旁穿著拖鞋,衣衫不整邊抽菸邊將門打開等乘客的模樣,我對太座說:「曾幾何時,台灣越來越走回頭路了,民眾的文化水準低落至此,我們隨時要特別警覺,這個現象顯示政府已瀕臨破敗的邊緣,必須自求多福、處處警覺、專心保護自己;因為,在一個亂世時代,每一個民眾都必須學會保護自己的基本認識。」太座說:「你會不會庸人自擾之啊!台灣比起非洲要好多了,還沒糟糕到如此這般的地步,別想太多了!」

 1.jpg

今天上山登山的遊客不多,才知道今天要補課;在山上,我和太座默默地走在山道上,我突然想到清朝末年腐敗的年代,馬關條約台灣被割讓給日本的景象。我問太座:「當年台灣割讓日本的時候,當時居住在台灣的民眾怎麼辦?是不是初期被日本蹂躪汙辱甚至當奴隸一般對待?」太座說:「難怪有原住民不服日本的統治,才有莫那努道在霧社事件的義舉。」我說:「當年只要是敢起來反抗的義士,全部都作古了;歷史就是這麼殘酷,所以只有等待‧‧‧等待一個清明的統治者,重新來過。」

 2.jpg

走著!走著,我突然看到太陽被烏雲遮住,從雲端散放一道金色的光芒,我又繼續說:「八年抗戰勝利後,台灣從日本回歸祖國懷抱,可想而知一定為數不少的在台日本人,化裝成台灣人留在台灣,據說超過30萬的日本人留下來歸順中華民國,至今恐怕超過100萬以上流著日本血的日本人在台灣;不過,就長期國家戰略來看,日本運用是成功的。因為,台獨份子幾乎可以說就是日本留在台的後代,企圖妄想台灣再次回歸日本的懷抱,目前還是進行式啊!不過,中國大陸早就看清事實了,相信不會讓歷史重演,更不可能有讓台灣獨立的一天。」

我和太座今天爬山走得很久,大概超過兩小時,當我們騎車從山上下來再次進入中華路,或許空氣品質極差,我感覺整個街景霧霾霾的冷清蕭條;我想到蝶戀花旅行社老闆周比蒼在昨天的記者會上面對罹難、受傷家屬所言:「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讓我真是難以想像,政府連一個旅行社、通運公司都管理不好,正像是國之將亡必有妖孽,我們似乎正在每天看著妖孽在演戲一般。我非常小心翼翼、專心一意的帶著太座回家,展開一天正常的工作。

祝福我的朋友們:「健康平安、如意吉祥」!

Cjmchang 2017.0218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