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與悟

五彩繽紛.jpg

今天是1202(星期六),板橋是一個濕冷的天氣,我和太座沒有偷懶依舊在雨中開車上山,享受山林的樂趣已經成為我們每天最愉悅的功課。回到家,在LINE同學群組看到遠漢同學的一篇短文有感而發,這篇短文是這麼寫的:「回不去的叫“望鄉“,到不了的地方叫“夢鄉“,偶而可以去走走的是“故鄉”;餓了,你有一塊餅,你比我幸福,但會分一半給你的,這叫“兄弟“;分三分之二給你的,這是“情侶“;全部給你的,這是你“父母“。但把餅藏起來,說他也餓了,這是“社會“。朋友是“雨衣“,就算晴天時想不起,雨季也會陪伴你;同事是“戲服“,就算臺上穿得再入戲,台下也要脫下去;情人是絲綢“睡衣“,就算再華麗,也不常穿出去;夫妻是“粗布衣“,就算不美麗,也能遮風擋寒;兒女是“貼身內衣“,舒服不舒服,自己心裡知曉;父母是“老棉襖“,雖不時尚甚至粗笨,但卻最護體最溫暖;會“Line“ 給你的人,一定是心裡有你的人。」

其實,「望鄉、夢鄉、故鄉」都不如原鄉;每個人這一生到這個世界來,如果沒有認清自己的原鄉在哪裡?必然終其一生忙碌而不知歸鄉何在?如果我們未來不希望再成為人,並期望向上提升心靈層次,那麼原鄉在哪裡?是可以透過用心努力達成的。另外,當我飢餓時,有人願意分給我十分之一的餅,我不會去思考他是我的兄弟還是情侶或是父母;我只會用一顆感恩的心,感恩他的慈悲為懷,他日有成必以泉湧以報。就把自己周邊的人,特別是自己的親人,都當成自己的恩人;那麼您的態度、一言一行都會表現的親切與溫馨。我們惟有時時以「善解、包容、感恩、知足、惜福」的心與態度,面對周遭的人、事、物,那麼您的人生必然立即會發生重大的變化,那就是處處散發正面的能量,對您的身、心、靈都有正面的益處,這是千真萬確的。

祝福您:「健康平安、如意吉祥」!

Cjmchang 2017.1202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