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城亞丁之旅行前初探

201879~16日共計八天時間,我將和太座展開稻城亞丁之旅,在聽完旅行社的行前說明會後,對長年爬山的我和太座有點擔憂,會不會有高原反應的問題;說明官特別提醒不要感冒,因為感冒幾乎都會受不了高原缺氧狀況。所以,我很刻意的到藥局配了五天的感冒藥以備不時之需,並購買維他命B群昨天就開始服用以增強體力及免疫力,另外旅行小型醫藥箱內也增加了薑母茶包、感冒糖漿等等。

央邁勇神山.jpg

旅遊圖.jpg

 

其實,我和太座此次選擇到稻城亞丁旅遊,主要在測試個人體能概況,並做未來到西藏旅遊的前置預習;我特別上網觀賞稻城亞丁旅遊概況,從第二天進入四姑娘山標高3800公尺,之後一直到第七天從亞丁回成都以前,所行經的地區標高都在3500~4500公尺間。因此,注意體力概況是極為重要的;當然,大部旅遊地區就是早年的西康省,之後中共重新規劃國土,將部分地區劃歸四川、雲南、西藏等省。我注意到所經地區多為藏族自治區及佛寺院和神山,特別是大多為終年冰雪覆蓋,在神山間又有深藏山壑間的湖,可謂是美景處處;我和太座也將攜帶三台相機伺機捕捉美景,必要時錄影以記錄旅遊概況。待返台後,逐日報導旅遊所見,敬請期待!

Cjmchang 2018.0706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