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與改變

今天是0706(星期四),一早和太座上山,在桐花鄉小店巧遇一位每天上山打活血功的老師,這位老師撐著傘一路上到此地,看到我和太座正在聊昨天的有趣事,兩人正在哈哈大笑之際,老師看到我們說:「甚麼事情讓你們這麼快樂?」我對她說:「我和太座有聊不完有趣的陳年往事,算算已經聊了38年還沒聊完呢?」她說:「我注意到山上來的人,恐怕只有三分之一是夫妻一起來,而且這些夫妻也只有一成是像妳們總是這麼快樂,聊不完的有趣事,究竟是甚麼原因呢?太座說:「夫妻相處就是0.5+0.5才能成為完整的1;每人都有有優點與缺點,要把優點保留包容對方的缺點,生活自然就快樂了。」老師說:「很奇怪啊!老公在談戀愛的時候,等兩個小時都沒問題,如今多等一秒鐘就哇哇叫!這究竟是怎麼回事?」我說:「很簡單!缺乏感恩的心!年輕的時候因為要追妳可以忍氣吞聲,如今兒女成群夫人已成老太婆了,她忘了如果沒有妳的辛勞,哪有今天的家庭;最重要的就是自以為是,想幹甚麼就幹甚麼?缺乏同理心與感恩的心是根本原因!」老師說:「謝謝你啊!也祝福你們!」太座說:「也祝福老師健康平安」!

和平的宇宙.jpg 

我和太座繼續往得安宮前行,突然聊到鄰居家最近愁雲慘霧,原因是先生五年前大腸阻塞導致無法排便,經亞東醫院檢查是直腸腫瘤,經割除腫瘤治療後,每半年赴醫院複診;沒想到最近又發現腫瘤身體極不舒服,經醫院再動手術、化療後,整個人瘦了好一大圈。這位鄰居是山東人隨陸軍來台退休多年,夫妻很懂營生之道,生活上也是克勤克儉,吃的穿的用的極為樸素,擁有三間房子目前還在做資源回收的工作,可謂樂此不疲啊!我很早就注意到鄰居的夫人,在大餐廳任餐廳的工作,時常將餐廳剩下的菜餚、麵包等等帶回家享用,加之運動量有限,所以夫婦早年就感覺發福那身肚子太過凸出;一天我還提醒鄰居夫人:「您與先生太胖了不健康,要減肥啊!」沒想到鄰居夫人說:「胖點才有本錢生病啊!」如今,真是靈驗了讓他先生有肉面對病魔的折騰!

其實,人體就像是一個小型的宇宙,我們有極強悍的免疫系統面對外來的病毒與細菌的侵入;然而,當面對自體細胞的病變,免疫系統如果沒有在一定的休養、運動、強壯之下,或許就難以面對自體細胞的病變了!而自體細胞的病變究竟是甚麼原因造成的,已經有許多醫學方面的證實,其來源包括:一、長時間在輻射線、電磁波、紫外線底下導致細胞病變。二、時常飲食含塑化、不潔包括黃麴毒素食品等。三、長時間飲用不潔的飲水。四、長時間熬夜導致免疫系統勞累無法面對病變的細胞。五、缺乏適當的運動是最根本的問題,最近的醫學報導:長跑健將的選手經查沒有一位得到癌症;其檢驗這些選手的汗液發現,所排出的身體毒素遠遠超過腎臟所排出的量。

因此,潔明歸納得到的結論:那就是用感恩與改變的心,藉感恩的心感謝自己的五臟六腑,長年以來賣命的為我們努力不懈;改變就是改正自己過去不良的習性,讓身體免疫系統得到最健康的狀態,也就是要改變自己的習慣,包括:良好的作息(早晨五點起床,晚上十時就寢)。良好的飲食習慣(儘量買菜回家自己做新鮮的菜餚,以清燙為宜,少油、少肉是重點)。良好的運動(爬山是首選,慢走次之,要點是流汗30分鐘以上為宜。)良好的心態(天塌下來,自有高個撐著,別想太多;每天一定要大笑三次以上,最好是和太座、老友聊天想些有趣的事,哈哈哈大笑!)戒除不良嗜好(抽菸、酗酒、熬夜、稱雄鬥狠對健康都有嚴重的影響。)培養良好的嗜好(聽好音樂,收音機FM99.7頻道中廣音樂網,有很棒的音樂能陶冶我們的身心,不要看謾罵無聊的新聞,那會傷害我們的身心靈。)

祝福朋友們:「健康平安、如意喜樂」!

cjmchang 2017.0706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