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愉快

今天201888(星期三)是一年一度的爸爸節,在此要祝福普天下為人父親者:「健康平安、吉祥如意」;早在上週,貼心的女兒就提議要如何慶祝父親節,想買甚麼禮物送我?或是到甚麼特別店面用餐,讓我海客一頓。我也早就表示:「謝謝妳們的好意,爸爸已經收到妳們的一片孝心,千萬別被商人招搖撞騙了,孝順不是形於外刻意買甚麼禮物,那是浪費;更不是大吃大喝,那是傷身。孝順要發於內心,表達在自己的語言或文字上,就夠了!」果然,沒多久兩位貼心的女兒,分別在LINE上以文字表達:「祝福爸爸父親節快樂!」謝謝:「薇薇、君君,爸爸收到了」!

父親節快樂.jpg 

一大早,和太座一早就上山享受山林之樂,當我們爬到火焰山頂的時候,習慣會在那兒脫下遮陽帽休息喝水,太座看著我斑白的頭髮脫口而出:「嗯!真的頭髮都白了!」我淡淡地說:「人生有許多事物,會隨著時光的流逝而逐漸老去,那是可變的部分;然而,卻仍然有著許多不變道理。」太座沒問我是甚麼?我也確信她心裡知道是甚麼?猶記得,多年以前老友寄來的一篇刻骨銘心的文章,是這麼寫的:

1.jpg

如今老去時我還愛著你!雖然歲月已經白了我們的頭髮,白去我們的年華,卻不能白去我們的色彩和我們的歡愉;老去了,我依舊可以擁有我的熱情,而你依舊不厭倦,將我的手牽起,即便是老去了,我還依然愛著你。我們相伴為生,相依為命;希望老去時,我還可以依偎在你的身旁,嗅著你的髮香。我們老了,仍舊可以像孩子一樣嬉鬧,有你陪著才是最好的;老了走不動了,可能我們能做的事就是情僅僅靠在一起,看窗外的風光,但我們仍覺得幸福。我們牽手攙扶,結伴而行;當我們慢慢的老去,你是否還將我放在你的手心?遠方‧回憶‧無與倫比的美麗。我們老了,仍舊可以像年輕一樣膩在一起,有說不完的情話。

我們長的越來越像,人們說看見了我們就知道什麼是夫妻臉,為什麼越來越像?因為我們越來越相愛;只有當我們老了,才能有這樣悠閒的時光,我手上的老人斑,在你的目光中日漸增多;我把你當作我人生的終點,我們一起走到生命的最後一刻,還好!有愛。從年輕一直握到老,我們可能快走不動了,讓我從後面環住你,靠著你,仿彿天地只剩你和我,而你在我懷中。年輕人也沒有我們拉風,我們的手在別人視線之外牽著,我不介意坐的更遠一點,因為我知道你的心會一直跟著我,無論我到哪兒?當青春不再,年華久遠,我們都老去時,你還會依舊愛著我嗎?我的身材走樣了,但你總是笑著對我說:「看起來一點都沒變。」和你在一起,就算變老也是一件幸福的事。

祝福朋友們!

在往後的每個日子裡,都是情人節

父親節、母親節。「健康平安、吉祥如意」!

Cjmchang 2018.0808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