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快樂

今天0808(星期四),是今年的立秋,也是一年一度的父親節;立秋,是農曆二十四節氣中的第13個節氣,更是秋天的第一個節氣,標誌著孟秋時節的正式開始;「秋」就是指暑去涼來。到了立秋,梧桐樹開始落葉,因此有「落葉知秋」的成語。從文字角度來看,「秋」字由禾與火字組成,是禾穀成熟的意思。秋季是天氣由熱轉涼,再由涼轉寒的過渡性季節。而父親節的到來,祝福普天下的父親:「健康平安、吉祥如意」。而對我來說,每年的父親節正是自我反省檢討及感恩的日子,想想看!我們老了,我們的夫人也老了;我反省這一年來,我有哪些時候曾經讓夫人不快樂的時候?我要檢討如何改進?讓夫人天天都是最快樂的一天;我要天天抱持感恩的心,感恩夫人對家庭長年以來無怨無悔的貢獻。

父親節快樂.jpg 

多年以前老友寄來的一篇刻骨銘心的文章,是這麼寫的:「如今我老去的時候,我還愛著妳!雖然歲月已經白了我們的髮絲,白去我們的年華,卻不能白去我們的色彩和歡愉;老去了,我依舊可以擁有我的熱情,而妳依舊不厭倦,將我的手牽起,即便是老去了,我還依然愛著妳。我們相伴為生,相依為命;希望老去時,還可以依偎在妳的身旁,嗅著妳的髮香。我們老了,仍舊可以像孩子一樣嬉鬧,有妳陪著才是最好的;老了走不動了,可能我們能做的事就是緊緊得靠在一起,看窗外的風光,但我們仍覺得幸福。我們牽手攙扶,結伴而行;當我們慢慢的老去,妳是否還是將我放在妳的手心?我們老了,仍舊可以像年輕一樣膩在一起,有說不完的情話。

我們長的越來越像,人們說看見了我們就知道什麼是夫妻臉,為什麼越來越像?因為我們越來越相愛;只有我們老了,才能有這樣悠閒的時光,我手上的老人斑,在妳的目光中日漸增多;從年輕一直握到老,我們可能快走不動了,讓我從後面抱住妳,靠著妳,彷彿天地只剩妳和我,而妳在我懷中。年輕人也沒有我們拉風,我不介意坐的更遠一點,因為我知道妳的心會一直跟著我,無論我到哪兒?即便青春不再,年華久遠,我們都老去時,妳還會依舊愛著我,和妳在一起,就算變老也是一件幸福的事。」中午,趕緊請夫人用大餐去,以表達感恩之情於萬一!

祝福朋友們!「健康平安、吉祥如意」!

Cjmchang 2019.0808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