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生本是佛

今天是0913(星期五),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在此祝福老友們:「佳節愉快、吉祥平安」!昨天在群組看到老友傳了一篇警示的佛菩薩啟示:「夫妻是緣,皆因宿世宿債之情緣,可概括為善緣、惡緣,無緣不聚;子女是債,皆因宿世債務之關係,可概括為討債、還債、無債不來。」本文中尾是這麼說的:「八萬四千法門,因果真理為基,明因識果,從容面對世間之萬事萬物;學佛者應盡力做到平心、靜心地面對現實,面對世間之萬事萬物,並以隨緣善待而處之。佛法三世因果觀:『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作者是。』應作如是觀。」我們應該深刻體悟「時時刻刻廣結善緣」,在作法上就是「從現在當下開始,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行好路」,長此以往一定能為自己創造不可思議的未來!

中秋愉快1.jpg 

今天一早,潔明研讀淨空法師的開示,是這麼說的:佛告訴我們:「一切眾生本來是佛」,我把它看一切眾生個個都是阿彌陀佛化身,有對我很好的人,也有以惡意對我的,批評、毀謗我的,甚至於陷害、障礙我的,那些人全是阿彌陀佛;我感恩,為什麼?他在考驗我。菩薩六度,普賢十願,我能不能關關通過?順境不起貪心,逆境不生瞋恚,佛菩薩出考題來考我,要歡歡喜喜,關關通過,你說多快樂。

人家一罵你就生氣,氣幾天都氣生病了,你說你多苦、多可憐。人家罵我的時候,我聽到了,想一想有沒有過失,有則改之,無則嘉勉。不管我有沒有,都感恩他,他提醒我。所以真正會修行,睜開眼睛看一切眾生都是佛菩薩,你能不成佛嗎?你現在還有分別、妄想、執著,那可麻煩大了,你到哪一生才能成就?看到順心的喜歡,不順心的煩惱,這就是你的病,這就叫輪迴心,造輪迴業,念佛也出不了六道輪迴。

祝福大家:中秋佳節「平安吉祥、明心如月」!

Cjmchang 2019.0913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