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奇蹟

今天是1011(星期五),自上週五動疝氣手術至今剛好是一周的時間,我很注意那三個各打了約一公分左右的小洞,為避免傷口發炎,主治大夫使用防水膠帶封住傷口,而我每天洗澡以抹身代替淋浴,以致傷口復原狀況極佳;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因為自己良好的作息、生活習慣、運動習慣,所以免疫系統運作很正常,難怪傷口部分完全不需要每天敷以消炎藥膏,自然能保持癒合狀態。除此之外,就是疝氣鋪網的座右兩邊隱隱刺痛,那很像是被針刺的感覺,一直到第五天之後,這種刺痛的感覺方才逐漸消失;我一直對自己身體這樣的有機體,保持尊敬敬畏的態度,只要是時時呵護,相信我們自己這樣的生命,時時會在我們的面前展現奇蹟。記得是前幾天建青同學「老馬」傳了一則感人的故事:「旅人的故事」。其實,將此名改成「奇蹟」或許更貼切一些,敬請觀賞:

生命的奇蹟.jpg 

一個旅人在一條雨後的溪水旁看到一位婆婆,正在為渡水而發愁;他好心地問婆婆:「要我背您過河嗎?」婆婆很訝異地看著他,但一句話也沒說,只點點頭表示同意。旅人用盡渾身的氣力,終於背著婆婆渡過了溪水,結果過溪之後,婆婆居然連一個「謝」字也沒說,就匆匆走了。

累得要死的旅人有些懊悔,他覺得人與人之間出手相助雖然不求回報,但也該有些感動的小火花啊!而他連個「謝」字也沒有得到。那知道幾小時後,就在他在山區寸步難行,還被螞蟻咬得快變成豬頭時,一個年輕人追上了他:「謝謝你幫了我的祖母,祖母要我帶些東西來,說你用得著。」年輕人說完,便從袋子裡拿出了乾糧和藥物,連同帶來的驢子也送給了他。

正當旅人千恩萬謝的時候,年輕人又說:「還有,我祖母是啞巴,她要我替她謝謝您!」

看完這則故事,您有何感觸呢?在生活的過程裡,不必急著向蒼天要所有的答案,有時候只要拿出耐心等等;即便你向空谷喊話,也要稍微等一會兒,才會聽見那綿延來自空谷的迴音呢。蒼天常常會藉著環境成全你,但不會馬上把一切都告訴你,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請持續懷著信心走向波羅蜜多的彼端吧!

祝福您:「健康平安、吉祥如意」!

Cjmchang 2019.1011 圖文:潔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m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